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俄官员质疑美发钱救市效果 称俄没必要采取此类措施

2020-03-23 14:21:56 参考消息网

  俄官员质疑美发钱救市效果 称俄没必要采取此类措施

  参考消息网3月23日报道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央行行长埃莉维拉·纳比乌林娜指出,直接发钱给公民以示支持是没有意义的,尽管美国当下正在采取这种做法。她强调,此类措施的有效性存疑。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3月21日报道,纳比乌林娜认为,俄罗斯没有必要采取此类措施。俄有极大的利息调整空间,而且正在推行提振消费积极性的措施。

  在其他手段失效的情况下,很多国家会向本国公民直接发钱。这些国家此时的利率通常已为零,而且正在推行大规模回购方案。既然所采取的措施已无法刺激需求增长,就只能发钱了。她分析道:“此类话题都被讨论过,其有效性难以评估。何况钱能否直接发到消费者手上,并就此唤起相应的消费意愿且刺激需求?对此存在很多疑问。”

  此前,美国财长史蒂文·姆努钦宣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政府计划在几周内向每位成年人派发1000美元,每位儿童500美元。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