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郑商所、大商所调整涨跌停板幅度

2020-03-23 18:41: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3日电 23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盘普跌,铁矿石、胶板、PVC、棉花棉纱跌停。面对近期大幅波动的市场,大商所、郑商所调整了合约涨跌停板幅度。

  23日,国内期市中铁矿、棉花、面纱收盘跌停。农产品走强,豆粕、菜粕、黄大豆二号涨停。韩国首尔综指期货和美股期货也触及跌停熔断,这是美国股指期货十个交易日来第九次触及跌停。美国基准股指本月跌幅已超过32%。

  近期看来,市场出现了大幅波动。上周五(20日),经历连续大跌的商品市场突然出现大面积反弹。此前表现最为疲弱的原油和白银期货双双涨停,引领能化和有色板块整体大涨,欧美期货盘中也全线走高。但就在几天前的16日,受国际银价暴跌影响,国内白银期货跌停收盘,次日继续一字跌停;3月10日-11日,国内原油开盘连续两个一字跌停,燃油、沥青、PTA等不少化工品也跟随开盘跌停;3月9日,沙特与俄罗斯的减产协议破产,国际油价暴跌。

  为更好防控市场风险,大商所23日公告提出,自25日(星期三)交易时起,将铁矿石、焦煤、焦炭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7%;将棕榈油、鸡蛋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6%。相关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水平维持不变。如遇上述涨跌停板幅度与现行执行的涨跌停板幅度不同时,则按两者中幅度大的执行。

  郑商所提出,自25日结算时起,PTA期货2005、2006、2007、2008、2009、2010、2011和2012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7%;自2020年3月26日起,PTA和甲醇两期货品种2004、2005、2006、2007、2008、2009、2010、2011、2012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6%。按规则规定执行的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高于上述标准的,仍按原规定执行。

  20日,上期所也曾发布公告,将铜、锡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