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金融动荡何时休?市场关注美政府财政刺激计划能否顺利推出

2020-03-23 19:15:09 澎湃新闻

  金融动荡何时休?市场关注美国政府财政刺激计划能否顺利推出

  记者 蒋梦莹

  美国金融市场动荡还将持续多久?美股还会跌吗?市场关注特朗普政府财政刺激计划能否顺利推出。

  据《国会山》报道,当地时间3月23日早9时(北京时间3月23日晚9时),特朗普政府与两党代表将就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重启协商。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蔓延范围不断扩大,主要国家大幅加码经济对策。特朗普政府计划将原本1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不断加码,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该计划可能相当于美国经济产出的10%,即2万亿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14万亿元)。这两万亿美元中或有财政支出规模在1.3万亿至1.4万亿美元,加上美联储的追加对策等,将达到2万亿美元左右。

  据彭博社报道,这一方案刺激规模近2万亿美元,其中4250亿美元为财政部支持美联储向市场提供流动性的资金。

  不幸的是,经过3天“加班加点”地激烈讨论后,当地时间3月22日,该方案却“折戟”参议院。参议院对该方案的投票结果是47票比47票,未达到60票的程序性门槛。3月23日,美股期货再次暴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下行至0.8%左右。

  当地时间3月19日,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将方案提交给国会,该草案显示,特朗普政府计划向每位成人提供补贴1200美元,每位儿童500美元。但该草案并未得到民主党议员的支持。民主党指责共和党的计划是在帮助美国企业界,而非因疫情失业或面临医疗支出困难的美国民众。 来自民主党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 舒默警告称,只有在经济刺激计划包含“新的、有力且严格的规定,优先考虑并保护工人,如禁止接受救济的公司回购股票,为高管发奖金和裁员”时,他们才会支持。最终导致市场再度杀跌,道指跌落20000点。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