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东京奥运会或延期 日本多方持谨慎态度

2020-03-23 20:36:38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东京奥运会或延期 日本多方持谨慎态度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2日发表了一封给全世界运动员的公开信,宣布推迟举行东京奥运会是“选项之一”,但取消东京奥运会是不可能的。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2日发表了一封给全世界运动员的公开信,宣布推迟举行东京奥运会是“选项之一”,但取消东京奥运会是不可能的。对此,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今天(23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她将与国际奥委会以及东京奥组委紧密协商,在未来四周内讨论可能发生的情况并作出评估。

  东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在接下来的四个星期里,我们要解决很多问题。比如哪种方案最有可能被执行,我们将与国际奥委会等方面进行协商。正如我们一直以来强调的,东京奥运会是不会取消的,但我们也要顾及到全球参赛选手的健康和东京都全体市民的健康,以及全世界抗疫的实际情况。

  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当天则表示,原定于3月26日开始的奥运火炬接力将按计划进行。

  日本奥运担当大臣 桥本圣子:现在各国选手都在担心,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办,我们为此也非常焦急,我们希望国际奥委会能够尽早作出决定。

  当天,东京奥组委官员也表示不会取消东京奥运会,但推迟举行是选项之一。

  东京奥组委主席 森喜朗:现在世界上部分地区疫情严重,尤其是在美国和欧洲,对此我们十分关注。同时我们也听到来自全世界的各种声音,因此我们不会愚蠢到一定要按最初的计划行事。

  同一天,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表示,22日晚上他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进行了交流,他说日本有按时举办奥运会的实力和决心,但考虑到形势正在迅速变化,他也认为有必要考虑推迟举办东京奥运会。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