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医疗企业员工假卖防疫物资 诈骗10万余元获刑4年

2020-03-23 21:58:57 中国新闻网

网络庭审。 郭其钰 摄

网络庭审。 郭其钰 摄

  (抗击新冠肺炎)医疗企业员工假卖防疫物资 诈骗10万余元获刑4年

  中新网杭州3月23日电(郭其钰)男子利用自己从事医疗器械购销工作的便利,在多个微信群和QQ医疗群中发布销售口罩和体温枪的虚假信息实施诈骗,骗得款项后用于赌博。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23日开庭审理判决了这起涉防疫物资网络诈骗案,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邱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3万元。

  2月5日至19日期间,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京市平谷区、海淀区、朝阳区,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镇江市京口区,河北省青县,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等地警方陆续接到十几位群众报警,称购买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时被骗,涉案金额总计10万余元。被骗人员除了准备向重点疫区捐赠物资的爱心市民,还包括多家复工复产企业。后嫌疑人邱某在萧山被警方抓获。

  据了解,邱某在杭州某医疗企业工作,因工作关系加入了许多医药交流QQ群、微信群。自2014年起,邱某染上了网络赌球,至今输了100多万元。为获取赌资,邱某在疫情防控期间铤而走险,利用自己医药“圈内人”的身份便利,在QQ群、微信群中发布出售口罩和额温枪的虚假信息,并主动添加群中要购买防疫物资的人员实施诈骗。

  “考虑到微信群里的人都是同行,加上邱某说他手里货也不多,没有中间渠道直接发货,我便相信了。”谈及为何被骗,其中一名被害人郭某向警方表示,他通过微信转账后,邱某就以缺货为由,一直拖着不发货,催得紧邱某就干脆信息也不回复。

  其实邱某根本没有防疫物资,骗取的10万余元货款基本上也都赌球输掉了。邱某归案后表示认罪,并同家属退赔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

  法院审理后认为,邱某在疫情期间,假借销售用于预防突发传染病疫情用品的名义,采用网络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诈骗罪从重处罚。被告人邱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已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根据其认罪态度和犯罪情节,遂作出上述判决。(完)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