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注意!上海这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涉豌豆、鲫鱼等

2023-03-23 09:08: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3日电 据“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23日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等规定,上海市场监管局公布开展上海市食品安全抽检相关信息。

  据悉,本次抽检信息涉及6大类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酒类、水果制品、饮料、婴幼儿配方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抽检样品共计1036批次,其中合格1031批次、不合格5批次。

  不合格样品具体为:

  1.豇豆 [销售商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鑫诺南北干货店、网店名称美团-菜小鲜(昌吉路集贸市场店)],不合格项目:三唑磷;

  2.鲫鱼(销售商上海金源综合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蒙山路市场分公司王怀俊),不合格项目:恩诺沙星;

  3.豇豆(销售商上海市青浦区恒毅生鲜超市),不合格项目:噻虫嗪;

  4.纯粮老窖(白酒)(销售商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开新酒店),不合格项目: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5.陈年五粮原浆(白酒)(销售商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开新酒店),不合格项目: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截图来源:“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监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上海市监局同时做出科普:

  甜蜜素

  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是一种常用甜味剂,可广泛用于面包、糕点、饮料、配制酒、腌渍的蔬菜及蜜饯等食品中。长期过量食用甜蜜素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三唑磷

  三唑磷,具有触杀和胃毒作用的有机磷杀虫剂。食用食品一般不会导致三唑磷的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三唑磷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也有一定影响。

  恩诺沙星

  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长期食用恩诺沙星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噻虫嗪

  噻虫嗪,具有触杀、胃毒和内吸作用的杀虫剂。食用食品一般不会导致噻虫嗪的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噻虫嗪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也有一定影响。(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