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华商影响力】加拿大赵红兵:让自主研发的建筑新材料惠及更多国家

2019-03-24 10:49: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4日电 (闫淑鑫)2008年移民加拿大,在经营农业生意的同时,他与朋友一起研发出了一款新型环保建筑材料。

  2014年,他将这门技术带回了中国并迅速投入生产,将产品销往非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2018年,他又在河北承德投资建设“一院两站三基地”项目,为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同时也为加深中国企业与加拿大、非洲多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之间的经贸交流做着自己的努力。 

  他就是加拿大经济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全非洲“一带一路”促进总会会长、中非友协安哥拉友好委员会驻安代表处代表赵红兵。

  赵红兵接受媒体采访 受访者供图

  移民加拿大,从买地种田到研发建筑新材料

  赵红兵,祖籍河北涿州,生于1966年。2008年,42岁的赵红兵带着家人一起去了加拿大,并选择在萨斯喀彻温省定居。

  据了解,萨斯喀彻温省位于加拿大中部,以牧场和麦田而闻名,被誉为加拿大的“产粮之篮”。得天独厚的农业条件,给了赵红兵施展拳脚的机会,他在这里买下了1万多亩土地,开始从事生态农业方面的生意。

  在经营农业生意的过程中,赵红兵萌生了新的想法。“地里经常会有很多秸秆、稻草,我就想着能不能把这些东西变废为宝。 ”赵红兵说。

  为了把这种想法变为现实,赵红兵找到了当地一位研究高分子材料的朋友,两人一拍即合,组建了研发团队,经过三年的时间,花了近2000万元,终于研制出一款新型环保的装配式建筑材料——巴纶板。

  “到2011年年底,我们的产品就基本定型。”赵红兵向中新经纬客户端介绍,巴纶板是用秸秆、稻草或者是炼制石油产生的下脚料等制造而成,可被用于建造房屋的内墙、外墙及填充墙等,不仅轻便,还具有保温隔热、防震防火等功能,在当地颇受欢迎。

  2012年,赵红兵创立加拿大经济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始对巴纶板进行大规模生产。据赵红兵介绍,目前公司旗下已研发出多个系列的巴纶板,并全部实现规模化、市场化,年销售量可达100万平方米。

  返乡兴业,将技术带至中国及其他更多国家

  2014年,赵红兵将巴纶板生产技术带到了中国,起初是在贵阳租了一间厂房,生产出的巴纶板主要在贵州省内销售。令赵红兵想不到的是,公司生产的巴纶板在贵州市场上竟然也供不应求,“中国很多企业都非常认可我们的产品。”赵红兵说。

  于是,赵红兵又在贵阳租了一间更大的厂房,专门生产巴纶板。与此同时,赵红兵开始将产品销往全国,并出口到安哥拉、毛里求斯等非洲国家。

  事实上,赵红兵与安哥拉的渊源已久。早些年间,为拓展市场,赵红兵在安哥拉生活过一段时间,曾担任安哥拉中国总商会的秘书长,同时还参与创立了安哥拉中国商会法律援助办公室、安哥拉华助中心等组织,帮助过不少当地华人华侨。

  而现在,包括安哥拉在内的不少非洲国家,都成为了赵红兵公司生产的巴纶板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

  随着巴纶板在国内外建筑行业的名声越来越大,赵红兵又有了新动作。2018年,赵红兵成立河北嘉耀节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耀科技),并在承德开展“一院两站三基地”项目。

  赵红兵向中新经纬客户端介绍说,所谓“一院两站三基地”,则是指承德嘉耀科学院;嘉耀院士专家工作站、嘉耀博士后工作站;新型装配式建材产业园基地、嘉耀国际量子康养基地、嘉耀国际教育交流基地。

  去年5月,加拿大经济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承德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嘉耀科技计划投入16.5亿元建设“一院两站三基地”项目,为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

  2018年7月,嘉耀科技新型装配式建材产业园基地在承德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孵化器厂房正式开工投产,较原先的计划提前42天。“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了49天,节能环保各类墙板年产量可达30万平方米。”赵红兵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份,嘉耀科技首批生产的巴纶板产品已正式出口非洲。赵红兵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目前其工作重心已经由加拿大转移到中国,“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巴纶板产品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