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28股筹码持续集中 超六成股价下跌

2020-03-24 07:26:31 证券时报

  28股筹码持续集中 超六成股价下跌

  证券时报记者 周莎

  投资者可以在交易所互动平台上通过提问方式了解部分公司更及时(每月10日、20日、月末)的股东户数信息。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143家公司发布了最新一期(3月20日)股东户数。截至昨日收盘,相比之前各期,有28股股东户数连续减少3期以上,股东户数最多已连降4期,也就是说筹码呈持续集中趋势。

  股东户数连续下降个股中,连降时间较长的有名臣健康、万达信息等。其中,名臣健康最新股东户数为9966户,已连续减少4期,累计降幅为24.43%;万达信息股东户数连降4期,最新户数为40492户,累计降幅19.38%。

  股东户数连降期数较多的还有红旗连锁、实丰文化、铂科新材等。从最新一期的股东户数下降幅度看,降幅较大的有玉禾田、名臣健康、威派格等,最新股东户数分别下降20.68%、16.46%、16.11%。

  市场表现方面,股东户数连降股中,筹码集中以来股价下跌的有17只,占比超六成。上涨的有11只,累计涨幅较高的有玉禾田、实丰文化、煌上煌等,分别上涨32.59%、25.74%、20.46%。

  相对沪指来说,期间股价跑赢大盘的有19只,占比67.86%,超额收益率较高的有玉禾田、实丰文化、煌上煌等,股东户数连降以来相对沪指收益率分别为44.80%、33.71%、32.67%。

  所属行业来看,股东户数连降股中,机械设备、化工、公用事业等行业最为集中,分别有4只、3只、2只个股上榜。板块分布上,股东户数连降股中,主板有7只,中小板有11只,创业板有10只。

  业绩来看,有2股已经公布了2019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的是光莆股份,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为46.16%。有16股已经公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快报,净利润增幅较高的有华伍股份、山西证券,增幅为178.12%、130.20%。

  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预告的共有9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2只,预盈有3只。以净利润增幅中值来看,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ST集成,预计净利润中值为6.09亿元,同比增幅为397.73%。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