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大基金一期完成对汇顶科技和国科微减持计划

2020-03-24 08:30:42 证券时报

  大基金一期完成对汇顶科技和国科微减持计划

  证券时报记者 王一鸣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大基金”)对两家上市公司的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3月23日晚间,汇顶科技(603160)、国科微(300672)同时发布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一期对各自的减持计划实施结果。

  具体来看,大基金一期对汇顶科技的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实施结果情况为:自2020年1月14日起至2020年3月23日期间,大基金一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55.73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4.56亿股的0.9993%。截至公告披露日,大基金一期的减持数量已完成,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减持价格区间为249.39-312.03元,涉及减持总金额为12.59亿元。

  去年12月21日,汇顶科技曾披露大基金一期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为:自2020年1月14日起至2020年4月10日,大基金一期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1%,且在减持期间的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本次减持完成后,大基金一期对汇顶科技的持股比例由原先的6.63%降至5.62%。

  与汇顶科技类似,国科微的公告也披露了大基金一期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成,具体减持计划的实施情况为:自2020年1月14日至2020年3月20日,大基金一期减持次数为1782次,减持价格区间为47.83元/股-58.2元/股,减持股数为179.99万股,减持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为0.9976%。

  按国科微2019年12月21日披露的公告,大基金一期原计划即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为不超过公司彼时总股本比例的1%,若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将对该减持数量进行相应调整。

  在减持计划实施完后,大基金一期对国科微的持股占比(按总股份变化后计算)也相应降至14.59%。

  对于减持,国科微认为,本次减持不会影响公司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2019年12月21日,除了汇顶科技和国科微,一同发布大基金一期减持计划的上市公司还有兆易创新(603986)。不过,2月27日的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大基金一期未实施减持计划,仍持有公司股票3121.3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9.72%。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