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收入大幅下滑,凤凰机场10亿债券本金展期一年兑付

2020-03-24 13:01:44 21世纪经济报道

  收入大幅下滑、流动性紧张,凤凰机场10亿债券本金展期一年兑付

  姜诗蔷

  “19凤凰机场CP001”,最终宣告本金展期兑付。

  3月23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凤凰机场”)公告称,公司已于2020年3月21日支付“19凤凰机场CP001”当期利息,“19凤凰机场CP001”的兑付日期自2020年3月21日起展期365天,兑付日由2020年3月21日调整为2021年3月21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兑付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债券展期后,展期后按原利率7.3%计息,仍以当前施行的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方式支付。

  此外,当公司已筹集到部分或全部可用于债券偿付的资金后,可对本期债券实施部分或全部的本金提前兑付,并按照实际存续天数向持有人支付当期利息。公司在支付本金的前10个交易日将对偿还事项作出提示公告。

  资料显示,“19凤凰机场CP001”发行规模为10亿元,原定到期日为2020年3月21日。

  此前在3月13日,凤凰机场就公告称公司流动性紧张,“19凤凰机场CP001”本息到期兑付压力较大,存在不确定性。

  主承销商交通银行在持有人会议公告中指出,经过多次沟通,发行人表示近两年到期债务较多,债务偿付压力较大,流动性非常紧张,加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收入大幅度下滑,预计无法按时偿付本期短期融资券本息,希望能对本期短期融资券进行展期。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