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韩国累计确诊超9000例 投100万亿韩元遏制“闭店潮”

2020-03-24 13:57:55 中国新闻网

  韩国累计确诊超9000例  投100万亿韩元遏制“闭店潮”

  中新社首尔3月24日电 (记者 曾鼐)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韩国出现“闭店潮”。韩国总统文在寅24日宣布,将投入100万亿韩元扶持企业应对疫情。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当地时间24日零时,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9037例。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76例,其中大邱新增31例,首都圈首尔、仁川和京畿道一共新增20例,境外输入病例20例,还有多例出现在釜山、大田等地。

  疫情严重冲击韩国经济,尤其重创中小企业。数据显示,仅首尔3月前20天已有约1600家餐厅、咖啡厅等店铺关闭,同比增加9%,大多为个体户经营者。

  韩国诸多经济学家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韩国经济的威胁将高于此前的金融危机;随着疫情全球蔓延,不仅内需疲软,还严重阻碍国际贸易,韩国中小企业、甚至大企业都将面临倒闭风险。

  19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第一次紧急经济会议,宣布将采取规模为50万亿韩元的救济措施,主要用于扶持中小企业,便利贷款等。

  24日,文在寅召开第二次紧急经济会议,决定将原定的资金规模翻倍,投入100万亿韩元的救济资金扶持企业。

  文在寅称,有竞争力的企业,可能因为此次疫情出现资金流动性短缺,面临倒闭风险,故采取紧急举措防止此类问题发生。

  此外,为稳定外汇市场,韩国日前与美国签署了为期6个月的货币互换协议、规模600亿美元。韩国央行韩国银行称,此举意在平息美元不足造成的市场恐慌。(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