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八达岭景区重开首日游人寥寥,游客:这才是看景

2020-03-24 14:21:11 新京报网

  八达岭景区重开首日游人寥寥,游客:这才是看景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赵志远)24日,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部分恢复开放。新京报记者前往探访,游客须通过网络实名制预约购票,进入景区必须出示“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重开首日,景区内游客寥寥无几,游客称“这才是真正的看景,而不是看人”。

  八达岭长城重开首日,游客寥寥无几。新京报记者 赵志远 摄

  八达岭长城重开首日,游客寥寥无几。新京报记者 赵志远 摄

  八达岭长城重开首日,游客寥寥无几。新京报记者 赵志远 摄

  3月22日延庆区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发布公告,景区自24日起有序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每日9时至16时。目前仅开放八达岭长城北六楼至南五楼半,按到场后的指定线路游览。八达岭长城其他区域以及水关长城、古长城、中国长城博物馆暂不开放。景区将按照最佳承载量30%进行流量控制,游客须通过八达岭长城官网或官微实名预约,未预约游客无法入内。

  八达岭长城开放首日,新京报记者前往现场探访,发现景区内游客寥寥无几。由于系疫情期间,游览方式也同之前有所变化,游客通过网络实名制预约购票后,从景区停车场乘摆渡车前往入口。上车前工作人员会检查“健康码”,并对游客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无异常者可搭乘摆渡车经安检后入园。此外,参观游览全程需佩戴口罩。

  新京报记者探访期间,发现景区内的广播播放着防控疫情的注意事项。有工作人员正在给景区的栏杆进行消毒,他告诉新京报记者,景区每天都会不少于4次消毒,即使未开放期间也在进行。一名保安则介绍,景区内每隔一段距离都有保安值守,以分流游客、保障游客安全。

  游客于女士说,在网上看到八达岭长城重新开放的消息后,今天是特意过来,已经很久没来,以前这个时候游览人很多,现在人少卫生也好。游客吴女士说,自己之前没有来过八达岭长城,因为总觉得人太多,重开首日游玩体验很不错,“这才是真正的看景,而不是看人”。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