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特朗普适时“谨慎恢复”地方经济活动的表态遭质疑

2020-03-24 14:53:37 中国新闻网

  特朗普适时“谨慎恢复”地方经济活动的表态遭质疑

  中新社华盛顿3月24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在白宫表示,美国将根据疫情数据推荐新的方案,在适当时候“谨慎恢复”地方经济活动。

  他是在白宫举行的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白宫16日发布一份“15天延缓疫情指引”,并建议美国民众避免10人以上聚会。23日距离这份美国官方抗疫指南出台刚过一周。

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我们的国家不是用来关闭的。”特朗普说,“这个国家不是为此而建的。”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3日10时,美国已累计确诊46332例新冠肺炎病例,死亡610人。而与此同时,美国已有至少14个州发布了“居家令”,其中包括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加州和华盛顿州。

  疫情仍在持续扩散之际,特朗普的这一表态遭到美国舆论质疑。批评者认为,由于担心疫情进一步加重对经济的影响,白宫有意放松防控措施。美联社指出,这说明特朗普在美国疫情到达峰值之前就已“失去了耐心”。连日来,主张重振经济的人士和医学专家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

  目前,美国政府为应对疫情推出的一揽子财政刺激措施在国会受阻。尽管美联储23日宣布,将“不设额度上限”继续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抵御疫情冲击,但美国三大股指当天仍然收跌。

  特朗普还表示,新冠疫情是“一个医疗卫生问题”,“我们不会让它变成一个长期的金融问题”。

  在被问及是否同意特朗普恢复经济活动的决策时,白宫新冠肺炎疫情协调官博克斯没有正面回答。她表示,总统要求我们做的是收集所有的数据,然后据此给他最好的医学建议。“我们所要做的是真正利用每一条信息,以便让总统了解我们的观点。这些观点是由数据支持的,而不是我们的个人感知。”

  特朗普同时指出,他会听取医疗专家的意见。“这是一个权衡的过程。我们可以同时做两件事,不仅涉及经济,也事关生死。”

  23日,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囤积重要的医疗设备和用品,如洗手液、口罩和个人防护设备等。他表示,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门会将某些物品认定为“稀缺品”,囤积这些物品将是犯罪行为,“我们不会允许任何人利用美国公民的苦难为自己谋利”。

  特朗普通报称,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正在全国分发800万只N95口罩和1330万只手术口罩,已向纽约市运送了73个货盘的个人防护装备,向华盛顿州运送了36个货盘。在过去的96个小时,美国政府收到口罩捐赠约650万只。(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