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日媒:东京奥运会是否延期未定,赞助商难掩困惑

2020-03-24 15:59:56 澎湃新闻

  日媒:东京奥运会是否延期未定,赞助商难掩困惑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正在就东京奥运会是否推迟进行讨论。在原定于今年夏季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或将无法如期举行的情况下,许多赞助商都倍感困惑。

  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经过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附近的五环标志。新华社 图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3月24日报道,东京奥运会赞助商合同有效期基本上到今年12月末为止。如果奥运会延期半年以上,在明年以后举办,则合同费有可能增加,且印有“TOKYO 2020”会徽的商品有可能被浪费。

  作为支付合同费的回报,赞助商可以贩卖东京奥运会相关商品,并开展相关促销。但听闻今年夏季奥运会有可能被迫延期后,将东京奥运会会徽印到商品上的食品巨头苦恼于“花在广告上的钱要怎么补偿给他们”。

  报道称,许多赞助商已经定下广告投放计划,并表示:“在(东京奥运会举办时间)正式决定之前,(当前也)只能以‘今夏举办’为前提做准备。”日本著名食品企业“味之素”表示,将会按原计划发售印有东京奥运会会徽的新商品。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网24日报道,曾担任过30多年奥运会赞助商的松下电器称,该公司会以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为前提进行准备,并表示:“会与国际奥委会(IOC)等合作,时刻关注着延期和中止的讨论动向”。日本造纸联合会的矢岛进会长(王子控股会长)23日说,如果奥运会延期的话,原本所期待的需求将变少,经济效益也会随之消失。

  报道还称,日本国内外各大旅行社也难掩困惑,许多旅行套餐中都含有奥运会门票。某大型旅行社说:“已经有卖出去的(含奥运)行程,但是没有大赛主委会方面的指示,我们什么也不能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航空公司面临着旅客人数的大幅减少,相关人员说道:“越来越难以预测未来。”

  东京奥运会的赞助商中,丰田汽车、松下、美国可口可乐等日本国内外大企业排在了最前列,实际上总共约有80家公司参与了赞助,赞助商合同费合计达348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1亿元)。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23日表示,将和国际奥委会讨论推迟奥运会,受此影响日本经济学家永滨利广估算称,如果奥运会推迟至明年以后举行,将造成至少3.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63亿元)的经济损失。此外,关西大学体育经济学名誉退休教授宫本胜弘预估称,如果将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推迟一年,则将产生约6408亿日元的体育场和运动员村维护费及各赛事重新举行选拔赛的费用。宫本教授预计的奥运延期一年总损失达4.5万亿日元。

  但也有日本经济界相关人士表示,虽然奥运会推迟将对经济产生影响,但比今年夏天空场举办的损失要小。

  记者 南博一 实习生 刘宇锟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