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力助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03-24 19:09:24 新华网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力助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众志成城,共克难关。自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坚定信念,听党指挥,在落实本单位防控疫情各项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战疫情,风雨兼程促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贡献浦发力量。

  快速响应 解决企业生产“痛点”

  根据南京分行统一部署,全辖迅速摸排与抗击疫情相关的一线企业金融需求,全力支援前线生产建设需要、防疫装备需要。江苏某企业是武汉应急医院的参建单位,也是浦发银行常州分行的授信客户,在了解到企业即将驰援前线建设后,依托总、分行“疫情防控金融支持”的快速响应机制,只用了一天半时间,新增2000万元授信全部发放企业账户,款项用于支持企业援建武汉应急医院的短期流动资金需求,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某生物科技公司是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的生产企业,日产量可在10万人份左右。浦发银行泰州分行与其一直保持紧密合作,前期为其提供了上市前综合金融服务,主动授信5000万元。针对此次防疫生产需求,泰州分行主动对接后续金融服务,表示将专人专线服务,上门主动对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切实提高抗击疫情相关业务的办理效率。

  为保障江苏省人民医院河西分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同仁医院、江宁医院等重点医疗机构,以及苏果超市、南京地铁等民生部门的现金正常流通,南京分行现金处理中心妥善安排清分人员上门收款,坚持隔日清分、及时清点,他们还启动紫外灯、酒精喷杀等手段对现金整点场所和现金处理机具消毒杀菌,使用消毒液对押运车辆、现金运送通道、离行自助设备区域进行杀菌,确保广大群众和客户用上干净钱、放心钱,现金使用便利。

  党旗高扬 “暖心行动”并肩战疫

  在江阴人民医院,为避免新型冠状病毒通过中央空调系统进行扩散,他们提前停用了中央空调。开窗通风后,冷风吹得医生护士瑟瑟发抖。为了能够帮助到这些白衣天使,能够给他们送去温暖,浦发银行江阴支行捐赠50台取暖器送给他们,供广大医护人员在宿舍、休息区使用,让他们得到更好的休息,增强战胜的信心。人民医院的医生被浦发银行的善举感动了,他们说,“我们真的不是孤军奋战,我们信心满满,微笑着期待春暖花开”。取暖器生产商也被感动了,表示要让爱心传递、一起守护江阴!

  作为民间公益救援组织——蓝天救援队的一员,3月7日、8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信用卡中心的青年员工司马成根据救援队部署,义务为南京秦淮区中小学进行消杀作业。戴上N95口罩、护目镜,穿上防护服、背起雾化消毒器,一个作业班次下来,司马成已经汗湿了衣裳。他说:“消毒液满装的话,有30斤重。此刻真正体会到了一线医护人员全副武装之下,还要抗击病毒、拯救生命的不容易,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浦发温度 守护中小微企业春天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是抗病毒的胜利,更包含了经济民生的稳定运行。在疫情面前,南京浦发充分发挥金融生力军的作用,多措并举暖心惠企,防疫不松懈、服务不断档,用“浦发温度”为复工复产加速度,全面守护中小微企业的春天。

  目前,浦发南京分行已成立无还本续贷中心,对于符合要求的普惠口径小微客户,均可进行无还本续贷。同时,针对适应各类1+N场景中的上下游小微企业,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与各类平台、核心企业等密切合作,对小微企业场景订单及采购预付款,设计出专项的“订单融资”/“经销货”+“场景化在线融资”方案,并结合需求适时调整还款计划,缓解疫情对正常生产经营带来的冲击。

  复工有需要,服务有响应。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树立大局意识,勇担社会责任,精准帮扶各类生产“资金链”,助力企业平稳度过经营难关。

  科技金融 践行“以客户为中心”

  疫情暴发以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按照上级单位统一部署,第一时间调整网点营业安排,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传和倡导客户选择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企直联等线上服务渠道,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转账、查询、缴费、理财、消费、信用卡、献爱心等全方位便捷金融服务。“不打烊”的金融服务保障了客户的资金安全、提升了客户的资产收益、满足了客户的多种金融需求。

  由于疫情期间网点未实施全面营业,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广大员工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以线上服务为重心,对产品到期客户逐一进行联系,提示资金到位情况并介绍最新产品供客户参考,详细讲解手机银行产品购买操作流程,便于客户资金的及时承接,对年龄较大、线上操作有难度的客户,则结合网点营业情况约定时间办理。

  近期,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对接“江苏省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全链通平台正式投产上线。企业申请人通过登录“全链通”平台,完成身份实名认证、办理工商登记后,无需重复提交身份材料,即可远程、同步申请刻制公章、银行预约开户,并使用实时生成的银行账号在线办理涉税事项,实现了企业开办的网上办、同步办、跨省办。(樊荣)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