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黑龙江鹤岗查处涉嫌销售以次充好复合肥案 涉案50吨

2020-03-24 20:43:16 新京报网

  黑龙江鹤岗查处涉嫌销售以次充好复合肥案 涉案50吨

  新京报讯(记者 王纪辛)随着全国各地加紧春耕备耕,种子、农药、化肥等农用物资使用量随之上升。近期,各地各部门围绕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农机等六类产品加强监督管理,重点查处非法添加、含量不足、侵权假冒等问题。今天,新京报记者从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3月19日,黑龙江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联合公安机关查处一起涉嫌销售以次充好复合肥案件。记者电话联系到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案件正在办理。

  黑龙江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联合公安机关查处一起涉嫌销售以次充好复合肥案件。图片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该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当地气温已经回暖,此时正是备耕阶段,东山区所属村屯以种植水稻、玉米为主。记者在鹤岗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鹤岗市有机绿色食品基地面积达到142万亩,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9.6%以上,位居黑龙江省前列。鹤岗市正在打造东山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据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3月19日,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接到举报,有一辆载有50吨“假化肥”的运输货车正在伊春大箐山县前往鹤岗市东山地区。东山分局立即研究部署,联合鹤岗市公安局、鹤岗市公安局鹤东分局、鹤岗市农业农村局办案。

  经检查,运输货车上装有标称黑龙江省圣东肥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圣之东硅钾肥”复合肥料50吨。东山分局立即对车上化肥进行随机抽样,委托鹤岗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检测中心检验。鹤岗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检测中心抽调专业检测人员迅速检测,连夜工作,检验结果显示送检化肥样品主要有效成分“氮”含量明显低于标注含量。

  鹤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山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因当事人涉嫌销售以次充好产品,东山分局决定立案调查并扣押封存涉案50吨复合肥料。3月21日,东山分局依法将案件移交给鹤岗市公安局鹤东分局,并配合鹤东分局进行调查、取证。据悉,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对于硅钾肥在农业上的作用,中国农业大学研究作物营养的田英豪告诉新京报记者,“复合肥里的有效养分是氮磷钾,含有硅钾元素的复合肥中,硅钾元素有利于提高作物抗性,促进作物更好地进行光合作用。如果氮元素含量不足,将不利于作物生长,甚至造成减产。”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