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李霞:戏曲作为小众艺术要跟上直播新形式、掌握运营技巧

2023-03-24 16:17: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4日电 (王玉玲)近年来,众多戏曲演员通过直播间找到演出“新舞台”。观众对于戏曲演员的直播,以打赏形式表示认同、赞赏,塑造了互联网时代的“新戏票”。近日,围绕网络直播给戏曲行业带来的新变化等热门话题,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了直播新票房助力戏曲传播与传承专题研讨会。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信息管理部主任,文旅中国总经理李霞表示,三年疫情期间,艺术家、院团对于云演播的接受度在提高,但还有待提升线上演出运营能力。

  李霞指出,第一,大部分的院团面临普遍的问题是缺乏技术、人才、资金,没有专门的新媒介运营人员,即使有专门的运营团队,也面临线上运营的诸多难题,很难轻易取得好的效果。所以从各个角度来说,也导致了院团在戏曲直播上发展得较慢。

  就如何将戏曲的主流内容推向线上平台,李霞提出几个关键词,变化、跟进、融合。“近年来,国有院团和地方院团发展数字化演艺的必要性是很充足的。戏曲作为小众艺术肯定要跟上新的形势,掌握运营技巧,扩展收益,包括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李霞说道。

  此外,李霞呼吁平台在扶持上应该多样化,除助力顶级院团,顶级艺术家外,还能够照顾到地方戏曲,还要在院团的收益方面有所倾斜。

  《2022抖音戏曲直播数据报告》显示,目前,抖音平台生态覆盖戏曲种类超过300种,231种已开通直播。过去一年,抖音戏曲直播超过80万场,累计看播人次超25亿,场均观众3200人次,相当于每次戏曲直播都是一场中型演出。抖音戏曲类主播收入同比增长232%,已经开通直播的戏曲中,73.6%获得过打赏。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王玉玲:wangyuling@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