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咨询业最大规模裁员!行业巨头埃森哲将裁1.9万人

2023-03-24 16:39: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4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全球最大的咨询集团之一埃森哲将裁撤1.9万个职位,这是咨询行业一系列裁员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4日报道称,埃森哲表示,预计受影响的大部分员工将是其工作不能从客户收费的企业角色。埃森哲首席财务官KC McClure周四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称,埃森哲也在整合部分办公场所。

  不过,上述报道称,埃森哲表示,在其他方面仍然在招聘。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23日报道,埃森哲称,它预计将产生12亿美元的员工遣散费和另外3亿美元的“办公空间整合”费用。这次裁员将影响到埃森哲73.8万名员工中的近2.6%,他们为大公司提供咨询和外包服务。

  该报道称,埃森哲告诉分析师,1.9万名员工中有一半将在8月底前离职。

  该报道提到,近年来,随着跨国公司对科技项目咨询的需求激增,埃森哲获得了爆炸性的增长。它一直在大举招聘,自2020年8月以来增加了超过23万名员工。

  该报道指出,这是继上个月麦肯锡和毕马威的美国和澳大利亚业务之后,最新一家裁员的大型咨询集团。据此前报道,麦肯锡将裁员2000人,毕马威正在裁撤其美国咨询业务中的近700个工作岗位和澳大利亚的约200个工作岗位,约占其在每个国家总员工人数的2%。

  值得一提的是,埃森哲在宣布裁员的同时,还公布了最新的季度业绩,该公司的收入为15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咨询收入下降了1%,至83亿美元;管理服务或外包部门的销售额增长了12%,至75亿美元。

  该报道援引杰弗瑞的分析师Surinder Thind说法,埃森哲的咨询收入低于预期,而外包业务仍蓬勃发展,“削减成本的必要性引发了人们对本财年结束后增长情况的质疑”。(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