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年报披露迎来最火爆一周 这些巨无霸公司业绩将揭开面纱

2018-03-25 18:29:07 证券时报

  年报披露迎来最火爆的一周 这些巨无霸公司业绩将揭开面纱

  上市公司年报迎来密集披露期,下周有将近700家公司披露年报,不乏工商银行、贵州茅台等大市值公司。

  3月份的最后一周(3月26日-3月31日)年报开始密集公布,将有近700家公司披露年报,相对此前各周公布进度,即使是披露家数最多的一周即本周,也只有两百多家公司公布年报。下周年报如此密集公布,有哪些亮点需要提前关注?

  这几家巨无霸公司年报将亮相

  数据宝统计显示,一些大市值公司年报下周将亮相。以A股总市值进行统计,市值5000亿元以上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贵州茅台、中国银行、中国石化等公司年报将集中亮相。其中,工商银行、贵州茅台年报都将于3月28日披露。

  从业绩来看,这几家大市值公司中,农业银行已于3月13日公布了业绩快报,2017年实现净利润1930亿元,增速4.9%。贵州茅台业绩预告显示,2017年度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7亿元左右,同比增加58%左右,业绩预增主要因2017年公司产品销量同比上年度增长。其余公司去年业绩有待下周年报中揭晓。

  除这几家巨无霸外,美的集团、万科A、招商蛇口、中国太保等公司年报也将在下周陆续公布。

  44%公司已公布业绩快报

  截至周五,下周公布年报公司中,已经有300家提前披露了2017年业绩快报,以业绩快报公布的净利润统计,农业银行2017年净利润1930亿元,净利润最高,中信银行、招商蛇口、上港集团净利润也均超过百亿元。

  净利润增幅看, 40余家已公布快报公司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世荣兆业、茂硕电源、兴化股份等净利润同比超过5倍。

  近两百家公司公布业绩预告

  下周公布年报公司中,不含已公布快报公司,另有近200家公司公布了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分布显示,预增公司104家;预盈公司30家;预降、预亏公司分别有38家、20家。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进行统计,30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200%,武汉中商、深康佳A、恒生电子、沙隆达A、盛和资源、丰华股份等公司净利润增幅超过10倍。

  武汉中商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3.6亿元至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5倍-18倍,增幅最高,主要因公司已全额收到拆迁补偿款4.4亿元,该项资产征收拆迁补偿款在2017年度进行收入确认,将增加公司净利润约3.5亿元。

  深康佳A2017年预计实现净利润49.8亿元至50.8亿元,同比增幅超过50倍,主要因公司转让深圳市康侨佳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70%股权产生的收益,实现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50亿元。

  恒生电子由于前一年利润基数较小,且2017年公司主营业务与投资收益均有一定增长。预计2017年净利润约为4.5亿元至5.1亿元,同比增长约2360.17%到2688.20%。从这几家公司来看,去年盈利暴增主要受非经常性损益等影响,所以我们关注利润及增幅时,还要考虑业绩增长的持续性。(数据宝 余莉)

下周公布年报大公司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