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大众组建“欧洲电池联盟” 拟自主生产车载电池

2019-03-25 21:17:07 环球网

  大众组建“欧洲电池联盟” 拟自主生产车载电池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经济新闻》3月24日报道称,德国大众近期宣布,将成立推动纯电动汽车电池量产的“欧洲电池联盟(EBU)”。计划在北欧建设大规模工厂的瑞典初创企业Northvolt将与大众共同主导该联盟,自2020年启动共同开发。大众将通过欧洲资本实现量产,力争摆脱对亚洲企业的依赖。

  详细情况没有透露,但有7家欧盟成员国的企业和研究机构参加这一联盟。大众和Northvolt申请了德国政府设置的纯电动汽车电池量产基金。共同研究除了电池核心部分的电池单元之外,还包括原料和回收利用,以电池生产的所有环节为对象。

  大众现在将韩国LG化学和三星SDI等中韩4家企业选为主要供应商。但是,大众提出了到2028年生产2200万辆纯电动汽车的计划,为了稳定采购主要零部件的电池,正考虑自主生产。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