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主力资金开始乐观 54亿元流入沪深300

2020-03-25 10:30:59 中国证券报

  主力资金开始乐观 54亿元流入沪深300

  在昨日两市震荡反弹的行情下,主力资金也开始乐观。Wind数据显示,昨日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数为1690只,创3月6日以来新高;沪深300板块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为54.12亿元。分析人士表示,近日持续调整的A股市场将随着新资金的介入而止跌回升,当前A股估值具备一定优势,是比较好的抄底和加仓时间。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沪指站上2700点

  昨日上证指数上涨2.34%,报2722.44点,站上2700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的涨幅也均在2%以上。两市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小幅放量,沪市成交额为2789.99亿元,深市成交额为4335.29亿元。

  申万一级28个行业全线上涨,有色金属、食品饮料、汽车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15%、3.95%、3.86%。概念板块中,黄金珠宝、啤酒、新能源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

  昨日市场出现“V”型走势,盘中科技股显著调整,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一度翻绿下跌,尾盘持续上涨。有色金属板块全天保持强势,银泰黄金、正海磁材、赤峰黄金、山东黄金、湖南黄金涨停。

  中信证券预计,海外疫情、全球流动性、美股波动、国内政策这四大市场见底信号在未来几周会逐渐明确,A股正处于全年最佳的配置窗口。

  资金青睐白马股

  Wind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21.48亿元,相较前几个交易日动辄几百亿元的净流出大幅减少。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数为1690只,创3月6日以来的新高。

  从板块主力资金情况来看,Wind数据显示,沪深300板块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净流入金额为54.12亿元,中小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32.09亿元,创业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10.15亿元。

  从行业主力资金情况来看,Wind数据显示,昨日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11个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有色金属、食品饮料、银行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入23.12亿元、18.13亿元、9.32亿元;在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17个行业中,医药生物、电子、电气设备行业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24.60亿元、13.67亿元、10.40亿元。

  从个股主力资金情况来看,Wind数据显示,昨日山东黄金、中兴通讯、中国平安、宁德时代、格力电器、五粮液、立讯精密、星期六、贝仕达克、赤峰黄金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均超过2.6亿元,其中山东黄金、中兴通讯、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分别净流入7.59亿元、5.80亿元、5.44亿元。可以看出,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的个股中,白马蓝筹股占据多数。而在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个股中,科技股占据多数,昨日科技股也是剧烈震荡,不少科技股盘中跳水。

  在主力资金开始乐观之时,北向资金也开始出现净流入,Wind数据显示,昨日北向资金净流入39.87亿元,沪股通资金净流入30.63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9.24亿元。

  另外,私募排排网的调查结果显示,有72%的私募认为无论从估值还是市盈率来看,目前A股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也有28%的私募认为并不能断定当下就是A股底部区域,理由是国外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还有随之而来的全球流动性问题与美股波动影响。

  积极把握A股机会

  在市场出现反弹、主力资金开始乐观的情况下,对于当前市场如何来看?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表示,A股将在波动中筑底,当前时间点到4月中旬都是逐步布局的阶段。从行业配置层面来看:第一,半导体、5G通信、计算机等新基建行业是2020年全年主线,建议投资者坚守;第二,水泥、建材、工程机械等行业受益于积极财政政策,将存在阶段性机会;第三,经济活动正常化,复工持续推进,前期需求被压缩的消费、地产、家电等行业会重新复苏。

  安信证券表示,总的来说,全球金融市场最恐慌阶段已经过去,在当前海外流动性危机担忧缓解的背景下,预计风险资产将出现反弹,而中期将会根据各自基本面出现分化行情,在当前位置时点,对A股持乐观态度,应积极把握机会。投资者可以重点把握二季度景气恢复或者上行确定性较高的方向,包括新基建、强内需消费(医药、食品饮料、社会服务等)、有效投资的传统类基建(核心都市圈基建投资等)。

  远策投资认为,从目前的A股点位看,属于底部区域,长期来看,在这个位置买入并持有优质公司,大概率能够获取可观收益。市场短期主要受全球疫情及流动性影响,随着疫情的缓解、各国推出刺激政策,国内也会出台财政政策刺激消费,扩大内需,股市大概率出现反弹。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