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Nike Q3净利润降23%,大中华区销售额罕见下滑

2020-03-25 14:36:41 新京报网

  Nike Q3净利润降23%,大中华区销售额罕见下滑

  新京报讯(记者 刘佳奇)3月24日,运动服饰集团Nike公布了截至2月29日的2019财年第三财季业绩报告。期内,Nike总营收同比增长5%至101亿美元,高于预期;毛利润同比增长3%至44.7亿美元,毛利率为44.3%,略微下滑;净利润约8.5亿美元,同比下滑23%;稀释后每股收益0.53美元,同比下滑22%。

  财报发布当日,Nike股价持续上涨约25.4%至每股79.5美元。

  2019财年第三财季,Nike集团主品牌Nike销售额约96.2亿美元,同比增长5%,其中,鞋类销售额增长4%至63.8亿美元,服装类销售额增长7%至29.1亿美元,体育用品类销售额增长5%至3.3亿美元;Converse品牌销售额约5.1亿美元,同比增长9%。

  按区域划分,期内Nike品牌在北美地区的销售额增长4%至39.8亿美元,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销售额增长11%至27.1亿美元,在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除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增长8%至14.1亿美元。

  受疫情期间暂时关店影响,2019财年第三财季,Nike品牌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下滑5%至15.1亿美元。据悉,此前Nike品牌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已连续22个季度呈双位数增长。

  3月以来,疫情开始在全球蔓延,Nike集团自3月16日起暂时关闭了除大中华区、日本和韩国以外的绝大多数门店。Nik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Donahoe表示,随着新一季度中国市场开始复苏,集团有信心应对全球范围内严峻的零售环境。目前大中华区约80%的门店已经正常运营,在中国一线城市中这一比例会更高。

  新京报记者 刘佳奇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