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东京奥运推迟时间大猜想:明年春天相约日本看樱花?

2020-03-25 18:23:38 澎湃新闻

  东京奥运推迟时间大猜想:明年春天相约日本看樱花?

  自从国际奥委会官宣东京奥运会将推迟至2021年,奥运会的具体举办时间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根据英国《卫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倾向于“推迟一年左右”;不过也有国际奥委会委员提议,可以在明年春天举办“樱花奥运”。

  乍听之下,浪漫的樱花配上激情的体育赛场,似乎能够碰撞出别样的火花,但这一提议具体到实处却很难具有可操作性。

  NBA大牌明星怎么办?

  首先,三、四月樱花开放的季节,气候上并不适宜举办户外体育比赛。

  根据日本气象厅统计,东京的平均气温在2019年3月是10.6摄氏度,到了4月,东京的平均气温也不过才13.6摄氏度,只有到了6月,平均温度上升至20摄氏度,才比较适宜办赛。

  其次,举办奥运会如此盛大的体育赛事,并不能只依靠所谓的“樱花奥运”噱头,必须招揽更多的明星运动员参赛,才能保证竞赛的精彩程度。

  如果真的将奥运会放到三、四月份,无疑和很多体育赛事在日程上产生冲突。比如,NBA的赛季要到6月才能结束,而欧洲足坛的比赛大概也要到5月……

  如此看来,“樱花奥运”这一美好的提议,恐怕只能停留在讨论的阶段。

奥运门票能退吗?

  另外,《卫报》还提及了一个广泛讨论的话题,那就是在现阶段奥运已经确定延期的情况下,已经出售的奥运门票是否可以退票?

  自从去年6月起,东京奥运会的门票就已经开始面向日本国内和海外售卖,总计780万的奥运门票已经售出了大约508万张。

  《卫报》称,已经购买了奥运门票的人群很可能能退款。毕竟在今年2月,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宣布将奥运会马拉松项目从东京易地至札幌,当时持有比赛门票的购买者就获得了退款。

  而如果一旦门票可退,那么对于日本来说,又将面临着一笔不小的损失。

  此前有相关人士统计,东京奥运会的总成本已接近100亿英镑,如果奥运会取消,日本的国内生产总值将缩水1.5%。现在虽说奥运会并没有取消、只是延期举办,但仍会对日本经济造成不小的影响。

  举例来说,原本奥运村计划在奥运会结束后改造成分售公寓,8月份就可交房,现在看来必须延期;数据百万计的酒店预定也不得不重新安排时间……

  或许也正由于不能再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即便是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奥运会依然保留“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称呼:

  现阶段已经投入生产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产品,包括5000枚奥运会奖牌、条幅等物料,届时仍可继续使用。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