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标普:欧美经济下行风险与日俱增

2020-03-25 18:36:25 中证网

  标普:欧美经济下行风险与日俱增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标普全球评级25日发布报告指出,该机构最新预测,欧美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与日俱增。

  上周标普全球评级预测美国第二季度GDP同比将收缩6%,但现在看来这个数字至少还要高一倍。此外,目前预计美国第一季度GDP同比也将有所下降。欧洲今年上半年GDP的下滑态势看起来与美国类似,但由于疫情对欧洲的冲击开始得更早,因而欧洲第一季度GDP降幅在一定程度上要大于第二季度。

  相比之下,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基本得到控制,中国经济在企稳。交通形态与船运数据等证据显示,中国的经济活动正开始恢复。此外,巴西、印度和墨西哥等新兴市场是全球最后一批受疫情冲击的国家,因此该机构能够获得的数据较少。但目前预计这些国家将受到类似的冲击,第二季度GDP可能呈双位数百分比下滑。

  标普全球评级认为,疫情的传播速度及高峰时点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一些政府机构预测疫情高峰将出现在六月至八月间,该机构目前在评估经济和信用影响时即采用这一假设。该机构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及时更新假设与预测。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