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中国金茂2019年业绩报告 "双曲线模式"下销售回款超额达标

2020-03-25 19:36: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5日电 3月25日,中国金茂(00817.HK)发布2019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金茂2019年合同销售金额为1608.06亿元,同比增长25.63%。同时,其2019年回款率超过90%,回款超过1500亿元。

  此外,金茂2019年股东应占利润64.52亿元,同比增长24%,核心净利盈利能力表现优秀。

  回顾过去,中国金茂在“金茂府+城市运营”的发展“双曲线”支撑下,成长为均衡发展的优等生,不仅突破千亿规模,并一直保持着高增长速度。2017至2019年,中国金茂复合增长率超过52%,在TOP20中位居前列。

  业绩会现场发布图

  尤其2019年,中国金茂在行业调整期,凭借优质产品和服务、成熟的城市运营以及稳健的财务,仍保持高质量的增长加速度,这进一步展示了金茂模式的稳增长优势。

  展望未来,业绩会现场,中国金茂首席执行官李从瑞表示,中国金茂的现有土地货值准备非常充足,能够充分满足2020年2000亿、2021年2500亿的签约销售额目标的顺利实现。

  数据显示,仅仅在今年,金茂就已准备好3000亿人民币以上的可售货源。值得注意的是,城市运营项目对金茂的销售贡献比例正在逐年提升。2020年金茂20%的可售货值都是城市运营拿的地——管理层表示。有业内人士预估,这部分的利润率会高于30%。

  2020年,金茂继续大力拓展城市运营项目,项目体量预计将超过1000万方。在城市运营规模化发展下,金茂战略模式的优势持续释放,公司将在未来保持持续稳健增长,预计将于2022年突破3000亿签约销售额大关,成为品质城市的引领者。

  强大产品力加持 持续引领市场

  年报显示,金茂在其布局全国的四十余个城市中,均保持市场引领地位。

  其中,在北京、南京、温州、杭州四城,金茂2019年销售均超过百亿元。在行业竞争最激烈的北京,金茂的单城销售高达约200亿元。

  凭借“绿色健康 智慧科技”,保持产品力领先,是金茂创新高的关键。

  2019年,拳头产品金茂府依然保持着亮眼的销售业绩。成都武侯金茂府首开当日去化达83%,上海西郊金茂府首开2小时内220套房源售罄。作为府系2.0智慧理念的集中体现,深圳龙华金茂府在2019年11月首开劲销37.2亿。

  深圳龙华金茂府(实景图)

  上海西郊金茂府(实景图)

  成都武侯金茂府(实景图)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金茂在凭借府系产品持续占领高端市场的同时,旗下另一条产品线——金茂悦,也在迅速打开市场。金茂悦定位青年家庭,关注儿童成长,以均好品质满足刚需改善客群需求,获得了市场认可——2019年,宁南金茂悦首次开盘378套房当天售罄;南京鱼嘴金茂悦2019销售额超33亿。

  宁南金茂悦(效果图)

  南京鱼嘴金茂悦(效果图)

  良好的产品市场表现,得益于金茂在产品创新上的持续耕耘。自2017年宣布金茂府2.0升级以来,金茂府从绿色健康、智慧科技维度发力,用“会思考的房子”给业主创造更健康舒适的居住体验。在2020年疫情中,金茂府系社区因“无接触”式黑科技——人脸识别技术实现社区无接触畅行,智能家居实现无接触语音交互,以及新风系统的无接触温湿度调节——更好地解决了人居健康安全痛点,再度成为行业热议。

  专家称,金茂产品更匹配当下人居升级需求,或将在后续人居需求升级潮中占据先机。

  智慧化物业服务 成就行业典范

  物业服务上,2019年,金茂物业已成为行业头部,围绕“品质”“智慧”“共生”三大核心IP,独树一帜,具备持续发展、引领市场的实力。

  以数字化物业平台为手段,金茂构建了“平台+场景”的智慧社区服务新生态,深化发展了业内领先的智慧社区。以衍生及专属服务为出发点,金茂打造了“悦邻+”增值服务品牌,赋予传统物业新内涵。

  协同中国金茂城市运营商战略,金茂物业新增了“城市物业服务商”定位。未来,金茂将以城市运营项目为试点,打造城市物业品牌,进一步引领市场。

  以专业服务、智慧化创新引领市场,不仅让金茂物业为业主带来了日常的美好居住体验,更为应对疫情等紧急情况打下基础。

  2020年,金茂物业在疫情突发的第一时间,就迅速启动全面应急预案。

  通过“零死角”科学消杀、社区人员管控,加强防疫物资准备,以及包括蔬菜配送、代取快递等生活服务优化,加上部分社区应用的金茂智慧社区无接触无感通行,金茂物业保障了全国金茂业主的健康、安全和生活便利,赢得了业主认可,也成就了行业典范。

  金茂物业疫情期间消杀防护工作

  金茂物业疫情期间暖心服务

  城市运营规模化 持续贡献新动能

  产品服务引领市场同时,中国金茂经营版图持续扩大,2019年首次进入金华、张家口、潍坊、威海等城市。同时,金茂深化城市运营战略,深度布局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城市群。

  中国金茂城市运营项目发展历程

  一年内,金茂新增7个城市运营项目,实现规模化扩张,截止2019年年底,累计落地20个城市运营项目,分别处于不同发展阶段。这些项目将保持稳定轮动发展节奏,持续贡献利润,为金茂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这一年,中国金茂,通过“以城聚人、以城促产”的“城-人-产”的城市运营逻辑,坚持“两驱动、两升级”的城市运营模式,以规划驱动和资本驱动,解决城市发展动力问题,以城市功能升级与产业升级,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

  中国金茂注重五星酒店、精品商业、5A写字楼、优质教育配套等城市功能打造,并匹配包括金茂府、金茂悦、金茂墅在内的品质住宅,实现城市功能升级;同时,金茂通过强大的产业整合能力,协同股东资源,聚焦大科技、大文化、大健康领域,储备了逾千家优质产业合作资源,从产城融合视角推动区域人口集聚和经济发展,助力城市产业升级。通过城市功能升级和产业升级,中国金茂,打造出一座座绿色健康、智慧科技、产城融合、配套便捷的城市核心综合体、城市新城和特色小镇,满足城市居民全生命周期、全工作周期、全生活周期的需要。

  在城市运营的规模化、品质化发展下,金茂进入了金茂府与城市运营共同作用的“双曲线”发展阶段。2019年,城市运营进入发展期的张家港、温州、青岛三城,集中为金茂带来了城市运营主导下的签约贡献。其中,金茂在温州,2019全年实现了高达145亿元的销售业绩。

  根据2019年年报,中国金茂聚焦一二线城市,新增土地储备1390万平方米,79%位于一二线核心城市,平均拿地成本为7525元/平方米,同比下降7.4%。其中,来自城市运营贡献的新增土储,占金茂全年新增土储的40%。这意味着,城市运营也极大地增强了金茂的品质土地获取能力。

  展望未来,在城市运营加持下,金茂土储将持续优化,其人居市场空间也将随城市运营发展而拓展。作为中国金茂的“第二曲线”,城市运营将持续赋予这家公司穿越行业周期的内生动力。

  超低位融资成本 财务稳健更具“免疫力”

  年报显示,在财务上,金茂不仅拥有行业中较低的净资产负债率,更以其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资本市场的信赖,持续保持着TOP20中的超低资金成本。

  2019年,中国金茂平均借贷成本仅为4.94%,较2018年降低0.17个百分点,位于行业低位。

  作为一家产品和服务更匹配疫情后市场需求的公司,拥有“双曲线”增长模式可以抵抗周期风险,加之财务持续稳健、盈利能力稳定可见,中国金茂的发展模式受到了资本市场的一致认可。

  近日,花旗、中金等机构均给予中国金茂“增持”评级。对此,花旗表示,该行向来喜好资产负债表较安全及盈利能见度高的企业,综合分析之下,首选中国金茂。(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