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离鄂返京专列上的心愿:不希望别人戴有色眼镜看湖北人

2020-03-25 21:41:06 新京报网

  离鄂返京专列上的心愿:不希望别人戴有色眼镜看湖北人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今天(3月25日)下午,在从湖北返京人员专列上,来自黄冈的张耘(化名)告诉记者,面对即将到来的正常生活,他希望大家都健康,也希望大家不要用有色眼镜看湖北人,更不要限制湖北人就业。

  今天下午,第一批滞留在湖北的800余人,乘坐两个车次返京。

  3月25日中午,张耘结束了长达65天的假期生活,坐了一个半小时的网约车,来到离家约70公里的黄石北站,坐上了赴京的专列。

  春节前打算回湖北省黄冈市农村老家时,武汉发生的新冠肺炎问题已经引起张耘的警惕。1月20日,他没带家人,全程佩戴口罩,独自回到老家过年。三天之后,黄冈宣布封城。

  身为一家电商企业的中层,张耘每天有不少工作需要处理。农村的老家里没有电脑,他依靠手机完成视频会议、材料审核等工作。他说,疫情期间,公司安排了居家办公,“工资没受影响”。

  此次疫情,黄冈市共有2907人确诊,死亡125人,另外2782人已全部出院。张耘说,疫情期间,村里管控比较严,他的健身措施就是每天在自家上下楼走动。

  3月24日,湖北宣布,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3月23日一早,老乡群里有人提醒,京心相助上可以填写申请返京信息了。张耘赶紧点开“返京服务登记”,填写身份证号、单位、住址、是否具备居家隔离条件、交通方式等信息。次日,他收到消息,可以搭乘今天从黄石出发的专列返回北京。

  在黄石北站,工作人员发给他车票:武汉-北京西,一等座,票价834.5元。当时他尚未付款。乘车期间,售票员来到每个人的身边,逐个收取票款。

  张耘在列车上拍摄的车票。受访者供图

  张耘说,车上人与人间隔在1米以上,座位空了很多。张耘所在的9车厢内只有9排,一排坐两个人。车上乘务员说,这趟车乘客大约有300多人。

  面对即将回归的正常生活,张耘说,他希望所有人都健康,尽快恢复正常生活,100%复工生产赶进度。同时,他也提出,希望大家不要用有色眼镜看湖北人,更不要限制湖北人就业。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