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又一车企加入!一汽-大众宣布降价,最高降8000元

2019-03-26 20:28: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6日电 26日晚间,一汽-大众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为积极响应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自3月27日起下调全系在售车型官方指导价,最高降幅8000元。

  来源:一汽-大众官方微博

  从2019年4月1日起,中国增值税率下调政策将正式实施,生产制造业的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此政策一宣布,车企纷纷开启了价格调整。

  3月15日晚,梅赛德斯-奔驰发布官方声明,从即日起购买全车系产品提前享受价格优惠。梅赛德斯-AMG车型最高降幅达6.4万元,梅赛德斯-迈巴赫车型最高降幅为6万元,梅赛德斯-奔驰车型最高降幅4万元,smart车型最高降幅7000元。

  第二天(16日),三车企纷纷宣布降价。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称,即日起下调在中国销售的汽车产品的厂家建议零售价,包括BMW 3系、BMW 5系、BMW X5、MINI品牌旗下全线产品等,最高降幅为6万元。捷豹路虎官网发布公告显示,捷豹品牌车型最高降幅4.2万元,路虎品牌车型最高降幅8.5万元,路虎揽胜进口车型降幅均超过3.3万元,捷豹XFL最高降幅为1.5万元。沃尔沃汽车则宣布,旗舰级豪华SUV XC9O最高降幅达6万元,S90、V90 Cross Country、XC60最高降幅在1-3万元。

  3月17日,福特旗下高端品牌林肯中国发布消息,提前下调全部在售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林肯领航员全部车型降2万元;新款林肯MKC最高降1.9万元;全新林肯航海家4款车型均降1万元;林肯大陆最高降1.6万元。

  19日,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号发布消息称,一汽-大众奥迪决定自3月19日起下调全系在售车型官方指导价,此次调整涵盖奥迪品牌全系在售车型,最大降幅达5.5万元。

  不难发现,与豪华车企的降价幅度进行对比,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降幅较小。此消息一出,有网友评论称“没什么用”、“自己不差那3700块”;也有网友表示哭晕在厕所,不久前刚买了相关车型。

  来源:新浪微博截图

  业内分析,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是车企降价的原因之一。清华大学汽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显君认为,增值税税率下调是车企调价的导火索,更重要的是竞争需要。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由于增值税的征税特征和前期竞争加剧的压力,未来车市实际的终端价格变化不会达到3%的幅度,甚至部分终端车型价格在国六后还要涨价。消费者对购车的价格下降不应有太高的预期,根据需要和购买能力的理性消费是合理的选择。(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