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日本拟对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减轻税负 或返还部分所得税

2020-03-26 08:35: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与执政党25日已开始探讨减轻税务负担,以支援受新冠肺炎疫情扩大而出现业绩恶化的中小企业。这是对经营陷入困境的企业放宽纳税期限的制度,缴付滞纳金和提供担保的免除对象将扩大。此举旨在防止纳税阻碍企业继续经营的情况,支撑其恢复业务。

  报道称,自民党税制调查会最快将于26日举行非正式的干部会议,磋商具体措施。政府与执政党打算将其写入4月汇总的紧急经济对策。

  对于疫情导致继续经营出现困难的情况,国税厅原则上允许企业纳税期限放宽一年。不过,滞纳金全免仅限因消毒作业导致商品蒙受损失的情况等。

  全免对象还包括受主动避免外出和举办活动影响等而销售额减少的企业等,将能够对新冠疫情导致业绩恶化的中小企业实施广泛救济。

  此外,根据报道,企业纳税期限被放宽时,原则上有必要提供与宽限金额相当的担保。但执政党方面有意见称,为了提高制度的可操作性,“也必须考虑改为无担保”。

  自民党税制调查会长甘利明指出:“中小企业的收入在减少。将下工夫避免用绝无仅有的现金纳税导致决定性经营破产的情况。”他示意将减轻纳税负担。

  报道指出,政府与执政党已基本决定,作为应对新冠疫情的税制方面支援措施,对于出现亏损的企业将返还截至上年度缴纳的部分企业所得税。固定资产税的减免也在探讨当中。(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