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猪肉冒充牛肉 夫妻双双被诉

2020-03-26 09:23:53 检察日报

  猪肉冒充牛肉 夫妻双双被诉

  他潜心研究把猪肉变牛肉的方法,“研制”成功后,老婆负责生产、老公负责销售,结果夫妻双双一起落入法网。3月12日,犯罪嫌疑人朱某、胡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朱某起初在淮安做猪肉生意,2017年又改为销售牛肉。在经营牛肉生意过程中,时不时会有客户来问朱某有没有用猪肉做的假牛肉卖。开始,朱某如实相告,并不把这事放在心上,后来问的人多了起来,朱某遂动了心思,心想猪肉价格与牛肉价格相差很大,如果以猪肉冒充牛肉来卖,利润岂不更大?于是他决定试一试。

  在咨询了几个生产熟牛肉的老板,了解制作牛肉的方法后,他便开始“研制”假牛肉。经过潜心“研究”,朱某终于制作出看上去很像真牛肉的猪肉。开始,朱某只少量生产假冒牛肉进行销售,尝到甜头后,便在自家小作坊扩大生产,为了降低成本,朱某还掺杂使用了冷冻猪肉。随着生意越来越好,朱某就让老婆胡某帮忙。

  2019年11月10日,淮安市清江浦市场监督管理局发现朱某有销售假牛肉行为,遂将该案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经查,自2019年1月至11月,犯罪嫌疑人朱某与胡某在自家小作坊内,以猪肉为原料,通过添加色素、防腐剂等辅料,用卤猪肉冒充牛肉的方法,生产假牛肉并对外销售,从中获取非法利益。至案发时,共非法销售金额达80余万元。

  (魏从金 王仁军)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