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哄抬口罩价格 七天暴涨28倍

2020-03-26 09:24:12 检察日报

  哄抬口罩价格 七天暴涨28倍

  2020年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正在大家奋力抗击疫情之时,却有不法分子借机牟取不义之财。1月28日,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管局收到电话举报,反映某网店内非医用一次口罩的价格一涨再涨,原来7元,短短几天时间已经飞涨到100多元。2月12日,上海市松江区检察院提前介入该案。

  谢某是涉案店铺的经营人,为了牟利,他在疫情防控期间,将正常销售价每盒7元的“AMMEX/爱马斯一次性使用无纺布口罩”(规格:50只/盒),连续数次涨价,直至198元/盒,非法获利人民币16万余元,其中部分口罩销往湖北武汉、浙江温州等疫情严重地区。

  自1月23日涨价至1月29日下架,谢某累计售出口罩1981盒,销售数量大,时间跨度长。检察官认为,这段时间正是全国抗击疫情、急需防疫物资之时,在此严峻关头,经营者层层加码、投机涨价,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损害了消费者权益。

  据相关司法解释,“在疫情防控期间,违反国家有关市场经营、价格管理等规定,囤积居奇,哄抬疫情防控急需的口罩、护目镜等的物价价格、牟取暴利,违反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依照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第四项的规定,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3月12日,上海市松江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对被告人谢某提起公诉。

  (顾承骁)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