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前两个月惠州民营企业 进出口增长43.9%

2020-03-26 10:32:01 南方日报

  前两个月惠州民营企业 进出口增长43.9%

惠州海关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口生产原料进行检验。惠州海关供图

  近日,笔者从深圳海关所属惠州海关获悉,今年前两个月,惠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81.9亿元人民币。其中,惠州民营企业进出口额达77.3亿元,同比增长43.9%。

  在疫情防控期间,惠州海关为帮扶惠州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一方面将“海关总署促进外贸十条措施”和“深圳海关帮扶企业二十条措施”落到实处,另一方面与企业建立“点对点”联系,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碰到的问题。

  针对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需求,该关通过精简办理流程,在线收取相关资料等措施,压缩出证时间50%以上。春节以来共为250家企业审签各类原产地证书2432份,帮助企业享受关税减免约337万美元。针对企业在延期缴纳税款方面的需求,先后为11家企业办理税款延期缴纳,涉及税款共825万元人民币。

  该关还主动对接惠州市各大重点企业的大型设备进口需求,采取“一站式”随到随检和远程视频连线方式开展监管,平均压缩设备通关时间达75%。对于各大进出口企业进口设备和生产原料,合理运用简化认证流程和降低实验室检测比例等措施实现快验快放,累计监管企业进口设备和生产原料56批,货值约8661万美元。

  撰文:刘光明宝 李志骏 陈刚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