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同程艺龙2019年净利超15亿 今年Q1营收或同比最高降47%

2020-03-26 11:13: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6日电(张燕征)3月25日晚间,在港股上市的同程艺龙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程艺龙)发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按合并基准,同程艺龙2019年全年收入73.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21.4%;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20.19亿元,同比增加36.2%;经调整净利润15.44亿元,同比增长35.4%。

  同程艺龙近5日股价走势 来源:Wind

  在业务层面,交通票务服务收入仍为同程艺龙收入的主要来源。财报显示,2019年,基于航段量和火车票量的销售增加,同程艺龙交通票务服务收入45.18亿元,同比增长12.2%,占总收入的61.1%。住宿预订服务收入23.58亿元,同比增加27.6%;其他来自于景点门票、广告服务、配套增值服务等收入5.17亿元,同比增长137.3%。

  值得一提的是,同程网络与艺龙旅行网自2017年末合并后,新公司同程艺龙背后便有着腾讯、携程两位战略大股东进行资源加持。2018年,同程艺龙又依靠微信小程序大规模引流。目前看来,微信小程序对同程艺龙的用户规模增长起到了显著作用。

  财报显示,按合并基准,同程艺龙2019年全年MAU(平均月活用户)2.05亿人次,同比增加17.1%;MPU(平均月付费用户)达到2690万人次,同比增加34.5%;全年付费用户达1.52亿人次,创下了历史新高,同比增长35.1%。从平台使用人群分布来看,截至2019年12月31日,同程艺龙约85.6%的注册用户居住于中国非一线城市。其中从微信端新获得的付费用户中有62.4%的人群来自中国三线以下城市,和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个百分点。

  同程艺龙表示,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开始爆发,对旅游业及其他行业均造成重大打击,对其业务发展也造成了短暂的冲击。不过,由于其2019年业绩表现突出,资金储备充足,具备强大的抵御风险的能力。

  同程艺龙方面预计,公司2020年一季度收入净额将同比减少42%-47%,不过经调整净利润仍然有望保持盈利。

  Wind资料显示,同程艺龙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018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交易,总市值为221亿港元。据悉,同程艺龙在线平台提供由400多家国内及国际航空公司运营的超过6800条国内航线及约140万条国际航线、超过200万家酒店及非标住宿选择、约34.6万条汽车线路、超过500条渡轮线路,以及约8000项国内旅游景点门票服务。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在接受中新经纬记者采访时表示,春节本是一个旅游高峰期,在疫情影响下,旅游业首当其冲。此次疫情将不可避免地造成众多中小旅游平台退场,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但同时,在线旅游行业也蕴含着疫情结束后旅游“报复性”消费,这对于同程艺龙、携程等头部平台来说更是新的发展机遇。

  Wind数据显示,3月26日开盘,同程艺龙报价10.38港元,盘内一度上涨到10.68港元。(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