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京东方A经营数据涉嫌违规外泄!一季度工业产值超300亿

2020-03-26 14:14:33 21世纪经济报道

  京东方A经营数据涉嫌违规外泄!一季度工业产值超300亿,物流成本增长2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望 深圳报道

  一季度尚未结束,京东方A(000725.SZ)董事长就提前泄露了重要经营数据。

  根据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3月25日播出的《显示屏拼出“中国速度”》报道,京东方A董事长、执行委员会主席陈炎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预计京东方一季度工业产值大概会超过300亿元,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

  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发现,京东方A至今不仅没有披露今年一季度经营数据的预告,也尚未披露2019年的业绩预告或快报。

  对此,京东方A工作人员3月26日亦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确认,该公司迄今没有进行2019年和今年一季度的业绩预告信披。

  而陈炎顺通过央视“经济半小时”透露的一季度经营数据及增长情况,与2019年一季度的经营数据对比颇为吻合。

  2019年一季报显示,京东方A当期营业收入为264.54亿元,比上年同期的215.67亿元 增长22.66%。

  由此可见,若以陈炎顺所说的300亿元来计算,今年一季度京东方A的营收同比增长约为13.4%。

  不过,虽然京东方A2019年一季度营收取得增长,但其净利润和扣非后净利润却分别出现同比下降47.9%与71.56%。

  对于京东方A董事长、执行委员会主席提前向媒体泄露经营数据,华南一位证券从业律师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此举已构成信息披露违规。

  根据上市公司信披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未披露的重大财务信息属于内幕信息,在内幕信息依法披露前,任何知情人不得公开或者泄露该信息。而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公司网站及其他媒体发布信息的时间不得先于指定媒体,也不得以新闻发布或者答问等任何形式替代应当履行的报告、公告义务。

  在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的《显示屏拼出“中国速度”》报道中,京东方A董事长、执行委员会主席陈炎顺还表示,“坦率地讲,由于物流的结构变化、搭配变化以及线路变化(受新冠疫情影响),我们(京东方A)一季度整个物流成本大概会增长20%。”

  陈炎顺同时称,“在自主创新的精神鼓舞下,我们每年将自己销售收入的7%投入到研发,京东方已经连续5年在专利申请方面,居于这个行业的全球第一。”

  公开资料表明,陈炎顺早在1993年就加入京东方A,曾任京东方A第一届和第二届董事会秘书,2018年其就任京东方A副董事长、执行委员会主席、首席执行官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585.89万元。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