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LG化学、三星SDI关停美国电池工厂

2020-03-26 18:53:11 澎湃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LG化学、三星SDI关停美国电池工厂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韩国两大动力电池生产商LG化学和三星SDI将暂时关停美国工厂。

  据韩联社报道,LG化学3月25日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该公司已经关闭其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电池工厂。随后,三星SDI也表示已关闭在美国密歇根州的电池工厂。两家电池工厂将一直关闭到4月13日。

  上述决定与美国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有关。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密歇根州发布“居家隔离令”的行政令。该行政令宣布从次日凌晨起之后的三周,要求所有非必要岗位工作人员留在家中,以减少新冠病毒传播。

  据悉,LG化学为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等全球多个品牌提供电动车电池,该公司目前在韩国、中国、美国和波兰设有5家工厂,总产能约70GWh。三星SDI的核心客户则包括沃尔沃、宝马、奥迪、大众等。该公司位于密歇根州底特律附近的动力电池工厂,也是其美国公司的电池组制造工厂、研发中心和汽车电池运营总部。

  韩国能源市场调查公司SNE数据显示,1月份全球电池使用总量为7.3GWh,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2%。1月销售的电动汽车所配备的电池用量中,日本松下集团占27.6%,LG化学占22.9%,宁德时代占21.8%,三星SDI占5.1%。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松下集团也在近日关停了与特斯拉合资的内华达州超级工厂。该工厂主要生产特斯拉电动汽车所需的动力电池,于3月23日起开始缩减运营规模,并关停14天。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6日7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285例,死亡926例,连续第3天新增病例超过1万例。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