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四川、福建等地公布开学日期,全国已有17省份确定开学

2020-03-26 20:39:57 新京报

  四川、福建等地公布开学日期,全国已有17省份确定开学

  新京报快讯(记者 应悦)近日,四川、安徽、福建三地陆续发布通知,公布开学时间及相关安排。

  四川省明确全省高三年级(含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原则上由省上统筹于4月1日开学;初三年级由各市(州)统筹确定,可安排于4月7日开学复课。安徽省高三年级将于4月7日返校,初三年级4月13日返校。福建省高三年级原则上于4月7日先行同步开学。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福建、四川、安徽、江苏、辽宁、江西、青海、贵州、山西、新疆、云南、陕西、内蒙古、广西、宁夏、海南、西藏17个省份公布了开学时间。其中部分已经公布开学日期的省份提出返校后应进行封闭式管理。此外,新疆、江苏等省份还公布了高校开学时间。

  多地要求开学后封闭管理

  为保障开学后校园内师生的健康安全,部分地区在通知中明确将对返校开学的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

  3月21日,江西省下发通知,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含九年一贯制学校九年级)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4月7日(星期二)返校学习。通知指出,学生返校学习后,师生员工在校须佩戴口罩,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家长及一切与学生学习、生活保障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寄宿学生未经批准不得离校。

  3月23日,广西河池市发布该市高三、初三学生开学准备方案,要求该市高三、初三学生4月7日分批次返校。返校后校园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减少人员流动。

  安徽省也明确,返校后,学校要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进入校园时,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家长及一切与学生学习、生活保障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寄宿生未经批准不得离开校园,提倡有条件的学校教职员工和走读生进校后完成当日所有教学、工作或学习任务后离校。走读生较多的学校应错峰上下学。

  此外,海南省教育厅表示,有条件的学校原则上安排学生全部集中寄宿,部分住宿条件困难的学校,鼓励通过租借校外宾馆、培训中心等其他场所寄宿,并集中接送,实行封闭管理。学校食堂实行餐饭打包、错时取餐、分开用餐制度。

  江苏、新疆等省份明确高校开学日期

  除中小学外,部分地区还公布了省内高等院校的开学时间。

  3月17日,宁夏印发《关于建立同疫情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扎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明确中职学校和高职院校毕业年级学生原则上4月10日前返校复课,普通本科院校毕业年级学生原则上4月20日前有序返校复课。高职院校和区属中等职业学校其他年级学生返校时间,由学校上级行政主管部门确定。普通本科院校其他年级学生返校时间,按照“一校一案”确定。

  3月21日晚,江苏省发布消息:经江苏省委、省政府同意,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自2020年3月30日起分批次、错峰开学。高校以4月13日为开学起始时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通知指出,各高校具体开学时间经批准后由学校发布。

  山西省全省域高三年级按照3月25日做开学准备。高校本科、硕士、博士应届毕业生的开学,参照高三年级的做法,按照4月初开学认真进行准备。各高校开学准备方案要报省教育厅审核备案,地市所属高校要同时报所在地市委市政府审核备案。

  3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下发通知,明确自治区区属高等院校2020年春季学期4月8日开始分批错峰陆续开学。根据要求,各学校具体开学日期由本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和教务教学准备情况确定,并提前通知师生。内地的教师和学生可视情延后开学报到时间。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