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国将着力引进外资大项目和重点企业

2020-03-26 21:25:22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将着力引进外资大项目和重点企业

  中新社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稳外资再出新政。中国商务部26日要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着力引进外资大项目和重点企业,促进与跨国公司常态化合作。

  受疫情影响,今年1-2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额比去年同期下降8.6%。随着越来越多国家疫情形势趋紧,中国吸收外资面临更大压力。国家级经开区利用外资占中国20%左右,对稳定外资意义重大。

  商务部当天公布《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面做好国家级经开区工作的通知》,要求国家级经开区协调解决企业在投资、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重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对各项纾困政策,要确保内外资企业能及时同等享受。

  针对疫情之下人流、物流受阻给招商引资造成的阻碍,《通知》要求国家级经开区推行网络招商、视频招商、线上推介、网上签约等方式,争取新落地一批投资项目。对包括外资在内的重大招商在建项目,要建立工作专班,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协调解决要素保障等突出问题,力争顺利建成运营。

  《通知》还鼓励国家级经开区探索与外国地方政府或投资促进机构建立交流机制,着力引进外资大项目和重点企业。积极组织开发区对话500强、跨国公司投资计划说明会等交流活动,促进国家级经开区与跨国公司常态化合作。(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