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德勤全球:支持德勤华永完全接受、坚决执行中国财政部行政处罚

2023-03-26 18:23: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6日电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2023年3月24日,财政部副部长朱忠明应约在财政部会见德勤全球理事会主席舒亚玟。

  舒亚玟介绍了德勤全球最新发展情况,表示德勤全球支持德勤华永完全接受、坚决执行财政部此前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德勤华永将制定并落实整改方案,推动提升审计质量。舒亚玟表示,德勤愿意继续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朱忠明对德勤尊重监管、服从监管的态度表示肯定,希望德勤正确认识问题,诚恳接受处罚,深刻吸取教训,加强整改落实,切实提高审计质量。

  朱忠明表示,中国财政部将加强法制建设,不断完善监管制度体系,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支持包括德勤在内的国际会计网络在华依法开展业务。同时,切实加强财会监督,严肃财经纪律,对包括“四大”在内的在中国执业的会计师事务所一视同仁,依法强化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监管,持续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希望德勤紧抓发展机遇,发挥专业优势,在中国会计改革、技术创新、对外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3月17日,财政部网站通报对德勤华永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据通报,自2021年起,财政部对华融会计信息质量及其审计机构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开展了检查。

  经查,华融2014至2019年度不同程度存在内部控制和风险控制失效、会计信息严重失真等问题。德勤华永未充分关注华融多项经济业务实质,未穿透审计底层资产真实状况,对重大投资事项忽略审批合规性,对已识别的异常交易未恰当发表审计意见,未能客观评价企业资产状况,未能准确评估预期信用损失模型参数的合理性,在提供审计服务期间,未保持职业怀疑态度,未有效执行必要的审计程序,未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存在严重审计缺陷。

  财政部于2023年3月15日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德勤华永方面:

  给予德勤华永总所警告;

  暂停德勤华永北京分所经营业务3个月;

  没收德勤华永北京分所违法所得并处罚款总额21190.44万元,德勤华永总所承担连带责任。

  根据情节轻重,对德勤华永相关审计报告的签字注册会计师景某某等2名责任人,给予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的行政处罚,对马某某等3名责任人给予暂停执行业务1年的行政处罚,对牛某某等3名责任人给予暂停执行业务6个月的行政处罚,对宗某等6名责任人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3月17日晚,德勤华永发布声明称,尊重和接受财政部的处罚决定。(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