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销量太差成戴姆勒拖累 Smart 50%股权或卖给吉利

2019-03-27 08:35: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7日电 据英国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三位知情人士称,梅赛德斯-奔驰的所有者戴姆勒即将达成协议,将旗下小型车品牌的50%股权出售给中国的吉利。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出售Smart部门股权的交易将在4月上海车展之前确认。

  报道称,去年成为戴姆勒最大股东的吉利此举可能帮助这家德国集团,后者正在艰难维系亏损的Smart品牌,该品牌每年的销量只有13万辆,仅为梅赛德斯-奔驰225万辆汽车销量的一小部分。

  据了解,Smart为梅赛德斯-奔驰旗下最便宜的车系,最低配版本官方报价为11.38万元。

  上述报道提到,戴姆勒和吉利在过去一年里走得很近。去年10月,双方宣布在中国成立提供叫车服务的合资企业。

  戴姆勒表示,该集团在研发下一代Smart产品之际,一直在与“几个可能的合作伙伴”接洽。吉利的一名发言人拒绝置评。

  报道称,吉利在过去几年迅速扩张。它拥有沃尔沃汽车、英国跑车品牌莲花和马来西亚的Proton,并持有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的股份。

  自戴姆勒去年宣布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将于5月卸任、结束13年任期以来,Smart在该集团内部的未来地位一直存在疑问。

  蔡澈此前是这个紧凑型汽车品牌的积极支持者,但他的继任者康林松(Ola Källenius)被认为对这个微型车部门不太感冒,特别是因为这家德国集团的利润率在过去一年受到压力。

  据报道,戴姆勒并不单独发布Smart的利润数据,但分析师们认为该品牌自21年前创立以来从未实现盈利。根据Evercore ISI的估算,Smart每年亏损5亿至7亿欧元。

  然而,一位接近戴姆勒的银行家表示,向吉利出售部分股权可能会遭遇阻力。然而,力求到2020年实现100%电池供电的Smart,潜力很可能确实在中国。中国是全电动汽车的世界领导者,拥有一个蓬勃发展的紧凑车型市场。(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