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捆绑销售仍存在 消费者买车要注意

2019-03-27 16:04:59 羊城晚报

  捆绑销售仍存在 消费者买车要注意

  文/ 羊城晚报记者 刘佳宁

  三月尾声,车市逐渐进入老款促销、新车密集上市的阶段。不少消费者也在此时开始制定购车计划。相比如何跟销售人员讲价,或者如何避免买到问题车这种老生常谈的问题,记者要提醒,消费者在购车时,更应该关注车商的“捆绑销售”。

  记者日前走访市内多个汽车品牌4S店时了解到,不少热门车型在价格上虽有了一定幅度的下调,但销售商在“花式赚钱”上却是动起脑筋。特别是捆绑销售、卖展车等“套路”层出不穷,消费者购车时应注意。

  在某豪华汽车品牌4S店内,记者询问某款热销SUV的销售价格时,销售人员陈某对记者表示,目前这款车型十分热销,订车的话需要两个月后才能提车,等候时间比较久,但目前展厅这台车可以马上提走,不过展厅车型已经加装了氛围灯和外包围,所以要想买展厅展示车,需要把这两项费用合共一万多元加上。而且,陈姓销售还表示,如果选择贷款买车,车价还能再优惠5000元,但如果是全款购车,则没有这一优惠。陈姓销售表示:“因为店里有贷款任务,我们也希望客户能选择贷款购车,所以你要是贷款购车的话,才会有这个五千元优惠。”记者看了下报价单,里面还包含了5000元的上牌费。陈姓销售表示,不在店里上牌,那车价就少3000元优惠。

  你看,上述对话里,销售人员一下子就给记者下了多个套。除了积极推销展厅展车外,瞬间就把“精品”给搭上一起卖了。而且还通过优惠方案,诱使记者选择费用支出更多的贷款方案和店内上牌。

  其实,这样的对话在消费者的日常购车中并不少见。在另一个汽车品牌4S店内,记者询问某款热销轿车时,销售人员也表示目前现车紧缺,只能排队订车。同时还要加装一万元以上的“精品”。销售人员提到的“精品”往往分两大类,一是汽车原厂提供的配件或者功能,例如上述的氛围灯、座椅调节、特别的制动系统等,这些都还算得上“有用”,但有些售价昂贵的“精品”,则往往是第三方品牌的防爆膜、导航仪等,这类产品价格水分较高。对消费者而言则是钱没花在刀刃上。

  早在2017年7月开始实施新版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中,已经明确规定禁止“捆绑销售”,但从终端市场情况看,捆绑销售仍然存在,只不过,许多时候变得更为“变通”。例如上述展厅车型,已经安装好了“精品”,消费者如果着急购车,那么只能“照单全收”。而至于店内上牌、贷款手续费等费用,也并非一成不变,消费者如果最终还是选择这些服务,不妨多到几家同品牌4S店里比价还价,这方面的价格松动空间较大,分分钟也能东省西省地节省下数千到上万元。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