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英媒观察:中国债市取代美国成全球避风港

2020-03-27 10:53:25 参考消息网

  英媒观察:中国债市取代美国成全球避风港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25日发表文章指出,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国和欧洲引发动荡,美国政府债券变得靠不住,中国规模达13万亿美元的债券市场成为亮点。文章摘编如下:

  由于今年投资者纷纷抢购安全资产,美国国债价格创历史新高,收益率也创历史新低。这就使中国债券与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之差上升到近两个百分点——这个差距创近9年来最大。

  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市场3月高度波动,撼动了美国国债、黄金和日元等传统的避风港。但中国政府债券和中国主要开发银行发行的债券仍保持了相对稳定。

  这一切促使一些资产经理将中国的人民币计价债券市场当作新的避难所。受中国债券被纳入全球基准指数推动,海外投资者上个月向该市场投入107亿美元资金,交易员们说,3月境外加速购买中国债券的势头仍在延续。

  “这将是任何人一生中见到的资本市场最大的一次变化。”瑞银资产管理公司亚太固定收益部主管海登·布里斯科说。

  中国的债券通计划是这一转变的核心。自去年4月彭博社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正式将中国政府债券和政策性银行债券纳入以来,债券通计划已吸引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流入中国。

  摩根资产管理公司固定资产投资组合经理彭帅这样的投资者近几个月来增持中国债券。彭帅说,额外的收益和与美国国债关联度不高使得中国债券“在新冠病毒持续传播的环境中尤其具有吸引力”。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