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通用近7万员工将临时减薪,撤回2020财务业绩目标

2020-03-27 13:34:13 第一财经

  通用近7万员工将临时减薪,撤回2020财务业绩目标

  杨海艳

  在疫情面前,车企都在力保现金流。

  为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通用汽车公司在当地时间周四向全体员工下达了一份临时减薪计划。

  根据上述计划,通用汽车普通员工的薪资将下调20%,中层干部除了延期支付20%薪水,还要降薪5%;高管团队则在延期支付20%薪水的基础上,再降薪10%。据了解,此举将涉及通用汽车在全球的约6.9万名员工。不过,通用方面承诺此次降薪的薪资将在明年3月15日之前对员工一次性进行补偿,并将向员工支付利息。

  通用汽车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在新冠疫情危机爆发前,通用汽车的业务和资产负债表非常强劲,现在采取的措施将有助于确保危机结束后我们能够尽快恢复增长势头。”通用中国的内部人士表示已获悉这一消息,此举也是为了保证公司的现金流。

  新冠疫情让全球汽车公司都陷入了“至暗时刻”,一方面是疫情带来的需求萎靡,工厂停产、停工带来的损失;另一方面,汽车零部件供应链的受创也会让整车企业受拖累,即便是在疫情受控的大背景下,也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恢复产能。更重要的是,当下传统的汽车企业都面临着“新四化”转型所带来的巨大的资金投入需求。而前端需求的萎靡,直接影响着现金流以及企业的可持续投入。

  因为疫情影响,通用已经宣布将北美工厂的关闭时间延长至3月30日以后,恢复运营的时间待定。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前两月通用汽车旗下两家子公司销量也大幅下降,其中上汽通用前2月销量同比下降52%,仅13.3万辆;上汽通用五菱前2月销量下降65%,仅为9万辆。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通用全球的销量在一季度将不可避免下滑。为保证盈利性,以及新业务的转型步伐,通用此前已经在全球范围内退出盈利相对欠佳的市场,聚焦中、美这两大主流市场。并在前不久宣布将投入200亿美元进行电气化转型。

  疫情让这一战略的风险加大,眼下,美国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数已经超过了中国。通用汽车不得不在3月24日宣布撤回此前发布的2020年财务业绩目标,同时从现有信用额度中借款160亿美元,将现金储备增加一倍至320亿美元,以应对疫情所带来的影响。

  除了通用,美国另一家汽车公司福特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以抗御风险,此前福特汽车已经决定启用两项未使用的信用额度,积极筹措154亿美元的额外现金,以确保公司的现金流稳定。与此同时,福特在最近对内发布的一份成本削减计划中也表示,自5月1日起,福特汽车公司中排名前300的高级管理层,其薪酬的20%~50%将被延迟支付至少5个月,福特汽车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在上述时间段内的全部薪酬均将延迟支付。福特员工基于绩效和加班的加薪将被暂时推迟支付,同时福特冻结了几乎所有招聘名额。

  据IHS Markit发布的预测称,今年全球汽车销量预计将同比下降12%,至7880万辆,这一跌幅超过了10年前大衰退时期的8%。该机构同时表示,今年欧洲和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将分别下降14%和10%。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