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呼吸机遭热捧?5天4板航天长峰称该业务对业绩影响极小

2020-03-27 13:52:25 新京报网

  呼吸机遭热捧?5天4板航天长峰称该业务对业绩影响极小

  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在最近5个交易日内收获4个涨停板的航天长峰于3月27日发布了一份澄清公告。

  航天长峰注意到,有媒体将其归类为呼吸机概念股,且报道称公司研发出重症呼吸机 Athena 8500。同时,相关平台也出现投资者关于航天长峰呼吸机产销情况夸大讨论与解读的情形。

  于是,航天长峰特意澄清,其表示,公司研制的重症呼吸机 Athena 8500 目前处于产品注册阶段,尚没有取得中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目前尚未量产,在国内没有形成实际销售。

  航天长峰目前自产在销的呼吸机型号主要为 ACM812A 急救转运呼吸机,该机型只具备基础呼吸支持功能,尚不能满足更复杂的危重症临床呼吸支持需求。

  航天长峰目前自产在销的 ACM812A 呼吸机业务规模占公司整体业务比重较小。2019 年,该机型销售数量为 201 台,销售金额约为 325 万元,占公司整体销售收入比重较小,对公司 2019 年度整体业绩影响极小。

  目前,航天长峰的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其中安保科技建设业务 2018 年营业收入占比为 78.06%,电子信息业务 2018 年营业收入占比为 14.60%,两者合计占比为 92.66%。

  航天长峰预计 2019 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调整后)相比,同比减少 36.09 %至 52.80 %;预计 2019 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调整前)相比,同比减少 14.33%到 36.74%;预计2019 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减少 118.45 %到 145.73 %。

  2月下旬,迈瑞医疗在接待投资者时提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司在国内市场有 70%产品的需求受疫情拉动,包括生命信息与支持产线的监护仪、呼吸机等,部分产品需求量爆发,从而拉动一季度业绩提速。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司生命信息与支持产线的大部分产品作为主力军发挥作用,呼吸机、监护仪、输注泵的需求呈爆发式上涨,预计呼吸机、输注泵等新兴业务仍将维持高增长,但具体可实现多少取决于公司产能提升可满足多少紧急订单需求。” 迈瑞医疗称。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