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通用汽车近7万名员工将临时减薪20% 最迟明年3月付清

2020-03-27 14:02: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7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7日报道,由于疫情影响到全球汽车生产和汽车销售,通用汽车将推迟支付6万多名正式员工的部分工资以节省现金。

  公开报道显示,4月1日起,通用汽车69000名员工的现金薪酬将有20%被推迟发放。此外,约6500名无法在家工作的美国正式员工将“带薪休假”,领取正常工资的75%并保留医疗福利。通用汽车称,高管的工资将有25%-30%被推迟发放。

  通用汽车此次短暂降薪从周三开始,将在不迟于明年3月15日进行退还,届时将连带利息一次性付清。

  针对办公室白领雇员,通用汽车将短暂降薪20%,并对他们进行5%到10%范围内的现金补偿,但不包括奖金、股票期权或其他激励措施。对于高层,通用汽车董事会将减少20%的总薪酬。

  据第一财经报道,通用汽车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在新冠疫情危机爆发前,通用汽车的业务和资产负债表非常强劲,现在采取的措施将有助于确保危机结束后我们能够尽快恢复增长势头。”通用中国的内部人士表示已获悉这一消息,此举也是为了保证公司的现金流。

  不过,通用汽车并未明确在这次疫情中计划减少多少现金开支。二级市场方面,截至美东时间周四收盘,通用汽车股价上涨4.98%,报22.56美元/股。(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