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全球车企陷入“停工潮” 丰田多地工厂延期复工

2020-03-27 14:29: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7日电 全球车企正在陷入“停工潮”。 在丰田汽车公司之后,本田汽车公司也将对日本国内的工厂实施停产。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本田公司27日宣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导致销量下降和零部件供应迟缓,埼玉制作所狭山工厂(埼玉县狭山市)和熊本制作所(熊本县大津町)将各自在4月中旬临时停产2天。这是本田公司首次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日本国内工厂实施停产。而在本周一(23日)丰田公司已宣布,由于疫情蔓延导致全球订单减少及需求下滑,日本国内5家工厂7条生产线将从4月3日起停产一段时间。

  据报道,本田公司还宣布,原定截至3月30日的北美工厂停产时间将延长至4月6日。延长对象为位于美国和加拿大的6个整车工厂和4个零部件工厂。有关墨西哥的2个工厂何去何从,本田正在讨论。美国各地相继出台外出限制,该公司称,“也对顾客光顾销售店造成严重影响。”泰国的2家工厂也将在4月30日之前停工。

  报道还称,丰田公司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工厂原定到4月3日为止的停业时间将延长2周至17日。该公司解释称,“将继续关注情况发展。”

  公开报道显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近日已有多家车企相继宣布暂停生产。

  当地时间3月18日,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巨头福特汽车、通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宣布,因疫情蔓延,北美所有组装厂将临时关闭至3月底,重新开放的条件将在每周重新评估确定。据悉,此次关停将影响25个总装厂和15万工人。

  当地时间3月20日,特斯拉也宣布将临时暂停美国纽约和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生产。

  欧洲车企方面,德国宝马已从3月20日开始关闭欧洲、南非工厂,预计于4月19日复工。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3月18日关停了所有欧洲工厂,停产至少两周。大众也在3月17日关闭了欧洲大部分工厂。上述报道还指出,大众将德国国内工厂临时停工延长4天到9日。大众发表评论称,“正努力尽早恢复生产。”在欧洲,除汽车购买需求下降外,零部件采购网也出现了问题。

  韩国车企也不能幸免。据韩联社报道,现代汽车俄罗斯分公司26日发布新闻稿称,该国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的工厂从30日起停产五天。该厂于2011年投入运转,年产能23万辆。现代土耳其工厂27日起停工,复工时间待定。

  现代汽车在美国亚拉巴马州、捷克、巴西圣保罗、印度金奈的工厂,起亚汽车在美国佐治亚州、斯洛伐克、印度安得拉邦的工厂已经或即将停工。现代在海外七国的工厂中仅有中国工厂运转,起亚在海外五国的工厂仅有中国和墨西哥生产线运转。随着美国汽车市场需求骤减,墨西哥工厂很可能将面临停工。

  不仅汽车企业,该报道还称,韩企三星和LG海外工厂也遭遇停工潮。

  三星电子在印度生产智能手机的诺伊达工厂和在金奈生产生活家电的工厂23日起停工,复工时间还将推迟。三星已经公布欧洲的斯洛伐克电视厂停工计划,匈牙利电视厂的主生产线也因零部件供应不畅决定停工。

  LG电子26日表示,在美国田纳西州克拉克斯维尔的洗衣机厂将于30日至下月12日停工。LG电子已将在印度诺伊达和浦那的家电手机工厂复工时间推迟到下月14日。(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