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两市震荡回落创指跌逾1%,农业股回吐领跌

2020-03-27 15:06: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7日电 周五(27日)沪深两市跳空高开,随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水利、白酒、高铁等概念股领涨,前期强势的农业股回吐涨幅。午后两市震荡走低,沪指涨幅收窄,创业板指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2772.20点,涨幅0.26%,成交量2536.31亿元;深成指报10109.91点,跌幅0.45%,成交量3802.82亿元;创业板指报1903.88点,跌幅1.21%。

Wind截图

  盘面上,运输设备、装修装饰、基础建设、服装家纺、水泥制造等板块领涨;渔业、种植业、饲料、机场、动物保健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水利建设、高铁、基建、铁路基建、水泥等涨幅居前,水产品、棉花、农业种植、光刻机、转基因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462只个股上涨,其中华电国际,电声股份,坚朗五金等98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158只个股下跌,其中创业慧康,奋达科技,永艺股份等101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光大证券表示,关于后续配置方向,仍建议三条主线:低风险偏好者关注高股息标的;着眼于一个季度的投资者,建议关注作为逆周期抓手的纯内需标的,主要包括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着眼半年以上的价值投资者,可考虑储备消费品里的价值股。在4月即将到来之际,部分3月份的经济数据即将浮出水面,上市公司的一季报指引也将发布,一季度和二季度基本面受负面影响较小、业绩确定性较强的行业和公司有望在近期取得相对收益。

  国泰君安指出,短期来看,海外疫情防控影响全球走势,给A股带来短期冲击不可避免。配置逻辑从供给转向需求,综合产业链景气、逆周期政策,沿“成长价值螺旋”布局。放眼短期,风格切换,建议超配传统行业:建材、机械、汽车、家电;展望中期,成长价值螺旋,不可忘科技:新能源、计算机、通信、电子。(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