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伪造售房协议书骗取中介5万“好处费” 男子空手套白狼终落网

2020-03-27 16:28:50 新民晚报

  伪造售房协议书骗取中介5万“好处费” 男子空手套白狼终落网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杨晓俊 记者 江跃中)俗话说生财有道,做生意理应诚实守信,可却有不法分子想着空手套白狼,把不属于自己的房产假意转卖他人诈骗钱财。日前,黄浦警方通过缜密侦查,破获了这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戴某。

  2019年10月,黄浦区肇周路上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张先生,来到老西门派出所报案,称有个叫戴某的客户自称要将房屋出售,可他在收取了张先生5万元人民币定金后,就失去了联系。待张先生上门核实,才发现戴某并不是房主,真正的房主另有他人,这才得知上当受骗。

  警方对案件开展侦查,可戴某在诈骗得手后却销声匿迹,躲藏了起来。疫情期间,以为躲过了警方追踪的戴某,淡定地过起“正常人”的生活。然而办案民警并没有就此放弃,经过寻线追踪,3月18日,民警在戴某的暂住地将其捉拿归案。

  经审讯,戴某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原来,戴某在案发前是永年路一处出租房屋的租户。一次和房主潘先生闲聊的过程中,戴某得知其有意出售该房屋,戴某便提出要优先购买。随后他先找到了顺昌路上一家房屋中介,告诉工作人员此事,称自己可以帮忙让房东将房屋出售给他们,并收取了3万元好处费。

  可事情并没办成,钱却在几天之后被戴某挥霍殆尽。就在这时,戴某又找到肇周路上的另一家房屋中介,打听到房屋市场价为175万元,比前一家中介报价高出20多万,戴某打算趁机赚取差价。于是,戴某私自伪造了一份房主将房屋转售给自己的协议书,随后和该中介工作人员张先生谈妥,以163万元的价格将房屋转售,约定由自己收取差价,同时还收取了张先生的5万元定金。戴某将其中3万元归还给前一家中介后,又把剩余的2万元挥霍一空,眼看事情就要败露,戴某选择了“人间蒸发”。

  目前,犯罪嫌疑人戴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黄浦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