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G20向全球经济注入5万亿美元 耿爽介绍中方所出台经济政策

2020-03-27 17:11:06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G20向全球经济注入5万亿美元 耿爽介绍中方所出台经济政策

  中新网北京3月27日电 (黄钰钦)针对G20特别峰会声明中提出,成员国正向全球经济注入超过5万亿美元应对疫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详细介绍了中方出台的一系列财政和金融政策。

  有记者提问,二十国集团特别峰会通过了5万亿美元计划刺激全球经济增长,各成员国之间将如何分担?中国将会分担多少?相关经费将在哪些领域发挥作用?

  耿爽表示,26日晚上,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成功举行,会后发表声明指出,二十国集团正在向全球经济注入超过5万亿美元,以作为有针对性的财政政策、经济措施和担保计划的一部分,以抵消大流行病对社会经济和金融的影响。这一举措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和普遍欢迎。

  他介绍称,自新冠肺炎暴发以来,中国政府一直全力抗击疫情,出台了一系列财政和金融政策,来稳经济、稳就业,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在财政领域,中国国内各级财政已经安排疫情防控资金超过1210亿元人民币,并将在今年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共约合1593亿美元。在金融领域,我们已经向市场注入超过1.3万亿元人民币的流动性和再贷款再贴现等定向工具,约合1848亿美元。财政货币政策合计大约3441亿美元。

  “这些举措正在取得积极的效果,为疫情防控、恢复经济提供有力支撑,为保障社会经济平稳运行发挥重要作用。”耿爽指出,26日晚上特别峰会通过声明中提出的5万亿美元,是各国已经采取或即将采取政策措施的汇总,中方上述举措也是全球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努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