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向赴鄂医疗队卖酒?贵州白酒交易所被整改!贵州茅台也出手了

2020-03-27 17:29: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7日电 据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博“贵州市场监管”消息,27日,贵州市场监管局发布公告,责令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白酒交易所”)停止经营活动全面进行整改。

  来源:“贵州市场监管”微博

  贵州市场监管局指出,鉴于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近期相关不当营销行为,涉嫌违反《广告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规定,造成了严重的社会不良影响,损害了贵州援鄂医疗队的形象。

  贵州市场监管局责令贵州白酒交易所自3月27日起停止相关经营活动,全面进行整改。贵州市场监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对该所相关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深入调查,并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官网显示,贵州白酒交易所成立于2012年3月,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贵州白酒交易所具备登记、托管、交易、支付等服务功能,提供酒类产品发行、交易、评级定价、投资融资、仓储监管等多种服务。

  天眼查数据显示,贵州白酒交易所法定代表人为周振宇。股东分别为,金汇财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贵州恒丰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贵州惠邦实业有限公司、贵州海恒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贵州金华润地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40%、30%、10%、10%和10%。

  来源:茅台集团官网截图

  3月27日当天,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近期的茅台酒营销行为,对茅台品牌形象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我公司根据《贵州茅台酒(特约)经销合同》约定,决定取消其控股子公司贵州佰酒汇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的茅台酒经销权并解除经销合同。

  来源:天眼查截图

  天眼查数据显示,贵州佰酒汇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注册资金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批零兼营: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酒瓶酒具;酒类研发;烟草销售;销售(含网上销售):电子产品、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等。股东信息方面,天眼查数据显示,贵州佰酒汇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大股东为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0%。

  事件回顾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贵州白酒交易所对外发布的公告,“为了表达对战疫英雄们深深的敬意”,该所将按1499元/瓶的价格对贵州援助湖北医疗队1443名医护人员直供飞天茅台酒。该活动自发布以后,引发网友广泛讨论。

  报道称,贵州省所有援鄂医务人员只要关注贵州白酒交易所官方微信,提供相关资料,经核实后即可按1499元/瓶的价格在贵州白酒交易所茅台酒数字化直销平台“茅酒汇APP”购买53度500ml飞天茅台酒6瓶。贵州白酒交易所将针对援鄂医护人员提供免费存管和物流配送服务,并承诺将酒安全送达。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国内酒水行业专家蔡学飞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茅台酒长期存在“买的不喝、喝的不买”的市场认知,导致此次活动市场反应激烈。“这一行为虽然出于公益,但本质上是销售行为,借着疫情的名义进行销售实际上是不妥当的。此外,虽然平价销售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利好,但医务人员并非白酒的核心消费人群。”

  来源:“贵州市场监管”微博

  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3月25日下午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3月23日,就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近期相关不当营销行为,该局约谈了该所主要负责人,要求该所要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要加强自律、遵守行业规范,不得关联抗击疫情,社会公益活动等进行商业化炒作,并责成该所迅速整改。(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