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莫斯科餐厅、商场、公园等公共场所3月28日起将关闭逾一周

2020-03-27 21:08:39 澎湃新闻

  莫斯科餐厅、商场、公园等公共场所3月28日起将关闭逾一周

  在俄罗斯为应对疫情新增的假期期间,莫斯科将关闭所有餐厅、咖啡馆、酒吧、购物商场及公园等公共场所。

  据俄罗斯商业日报Vedomosti当地时间3月26日报道,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发布声明称,3月28日至4月5日期间,莫斯科将关闭所有餐厅、咖啡馆、酒吧、购物商场及公园,这是莫斯科针对全国假期新增的限制举措。

  3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3月30日至4月3日期间为“非工作周”,全国从3月28日至4月5日放假。

  根据莫斯科市的新规定,取消堂食服务的咖啡厅和餐厅将通过外卖的形式继续营业。此外,市长索比亚宁还建议市民近期不要前往教堂等宗教场所。

  这声明发布几分钟后,莫斯科州州长宣布了类似的限制举措。

  据俄罗斯lenta新闻网当地时间26日报道,自3月28日至4月5日,莫斯科线下的零售服务都将暂停,这一规定也涉及理发店等接触式服务业,但药房及日用商品超市的运营将不受影响。

  普京25日还宣布,俄罗斯宪法修正案的全民投票时间也从原定的4月22日往后推迟。此外,普京提议提高失业救济金,完善病假条例,对符合条件的家庭提供额外补助,并提前一个月于4月发放退伍军人和劳模的津贴。自3月27日起,除了撤侨需要,俄罗斯将停飞所有国际航班。3月16日以来,俄罗斯大学已开始线上授课。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