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又一地出手鼓励汽车消费!宁波:每辆车一次性让利5000元

2020-03-27 23:04: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7日电 鼓励汽车消费再添一地!

  据宁波日报报道,3月26日,宁波印发《关于推进工业达产扩能稳增长的若干意见》提出,9月30日之前,鼓励本地乘用车生产企业对消费者进行让利销售,消费者购买本地生产、销售的乘用车,并在本地上牌的,给予每辆车一次性让利5000元,每家企业限让利销售6000辆。

  该报道指出,作为宁波制造业的支柱产业,宁波汽车产业凭借零部件品种齐全的传统优势,已经形成了从原材料、零部件、系统集成、整车制造直至市场服务的完整汽车产业链。此次《意见》的出台,无论对宁波乘用车生产企业还是汽车消费者来说,都是一大重磅“利好”。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包括宁波在内,疫情期内共有9地推出促进汽车消费政策。

  此前,3月25日,江西省南昌市民政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南昌市下发《南昌市战疫情促消费若干措施》提出,引导汽车消费升级,对疫情期间在南昌市范围内购买新车(含乘用车和商用车),按1000元/辆标准给予购车人补贴。

  3月24日,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浙江印发《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提出,释放城乡汽车消费潜力。鼓励杭州有序放宽汽车限购措施,制定汽车以旧换新和下乡惠农政策,深挖农村汽车消费潜力。发挥我省汽车保有量大的优势,扩大二手车市场流通,依法放开汽车改装市场,努力挖掘汽车后市场服务潜力。创新汽车消费服务,拓展线上线下购车渠道,鼓励品牌汽车经销商提供网上看车、送车试驾等服务,策划举办一批“浙里行网上购车节”等促销活动。

  3月15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官网介绍,长沙市最近出台了促进汽车消费政策。依据该政策,消费者在指定经销商购买上汽大众长沙工厂、长沙比亚迪、广汽三菱、广汽菲克、湖南猎豹等车企生产的车辆,并在长沙上牌的,可获得裸车价款3%的一次性补贴,每台车最高补贴不超过3000元。此活动从2020年3月11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

  更早时候,3月1日,湘潭经开区发布的《关于出台促进吉利地产车在长株潭消费升级鼓励措施》正式实施,长株潭市民购买吉利汽车湘潭九华基地生产的吉利缤越、全新远景,可获3000元/台的补贴。

  此外,3月11日,珠海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有效降低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实施意见》提出,促进汽车及家电消费。研究出台政策,对在珠海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排量汽车的消费者给予补助,对符合规定的车展布展企业、车展汽车销售企业,给予场地、宣传投入补助和销售奖励。简化汽车登记、二手车交易手续,优化汽车金融服务。推动家电以旧换新,支持卖场、家电制造商让利促销。

  3月4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提振汽车消费。针对疫情期间市民自驾通勤的需求,加快推进落实2019年6月明确的新增10万个中小客车指标额度工作,并视情况研究推出新增指标。(市交通运输局牵头)2020年3月至12月底,按照鼓励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原则,在使用环节对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市发展改革委牵头)推进汽车更新换代,对置换或报废二手车的消费者,在我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车,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

  2月3日,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佛山市促进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提出,鼓励“国六”标准排量汽车消费。推动汽车更新换代。佛山号牌车主凭旧车售卖发票或汽车报废注销证明购买新车,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鼓励汽车集体采购。对同一消费者一次性购买5台及以上的大、中、重型客运、载货汽车(车辆单价不少于50万元),每辆车给予5000元补助。鼓励消费者购买新车,每辆给予2000元补助。

  日前,针对各地出台的提振车市措施,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分析称:“如长沙出台的政策主要是帮助本地车企。本地车企销量上去了,也会拉动复工需求,帮助车企尽快恢复到疫情之前的产能。而广州则是为了帮助本地汽车经销商尽快摆脱资金的困境,尽快恢复经营。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侧重。”(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